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莓果汁混毒賣出數千包 製毒男判刑10年10月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3/10/24 19:0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丁姓男子以藍莓果汁粉混和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與三級毒品硝甲西泮後,製成毒咖啡包,檢警獲報上門搜索並查扣1025包毒咖啡包及現金104萬元,他辯稱現金不是犯罪所得,檢方推算以他購入的果汁粉換算,推算已賣出2966包,不法獲利上百萬元,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丁男10年10月徒刑,104萬元宣告沒收。

檢警調查,丁男夥同洪姓男子(另案偵辦中),從今年1月起,由洪男提供藍莓果汁粉、甲基安非他命、硝甲西泮,在丁男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住處,先以水果機攪拌毒品後再按一定比例混入藍莓果汁粉,製造毒咖啡包。

檢警2月間即獲報上門搜索,查扣製毒工具、現金104萬元及毒咖啡包1024包;審理時,丁男辯稱沒有製造毒咖啡包,且現金是他向朋友借貸用以經營布偶貓舍,非犯罪所得。

合議庭則依監視器畫面等證據判定丁男有與洪男在貓舍內共同製造毒咖啡包,斥責他明知毒品對他人身心健康、社會秩序的危害至深且鉅,仍無視禁令製毒,毒品數量龐大,依製造混合二種以上第二級毒品、第三級毒品罪判刑。

至於現金104萬元部分,檢方認為,洪男當初購入約1萬公克的藍莓果汁粉,扣除掉現場查扣的毒咖啡包重量2584公克後,約有7415公克已被製成毒咖啡包賣出,以每包2.5克、售價350元計算,總計賣出2966包,與現場查扣的現金金額大致相符;合議庭亦認同,因此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的擴大沒收規定宣告沒收。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