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化身女藥頭 專賣安非他命給同鄉

警方查扣安非他命。(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安非他命。(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0/24 11:5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來台10多年、已取得我國身分證的裴姓越南新住民,疑似看準不少來台工作的同鄉需要值夜班、工作壓力大,她居然當起藥頭,專門賣安非他命給同鄉。警方根據一宗毒品案溯源追查,循線到她住處逮人,還在屋內查扣多包安非他命,她聲稱自己透過吸毒舒壓,為了「幫助」同鄉才賣毒給他們。

警方調查,36歲裴女是越南籍,她在10多年前透過合法管道來台工作,並輾轉取得我國身分證,化身成為新住民,平時在新北市五股區附近租屋居住。由於她住處附近有不少工廠,因此也有許多越南移工來此打工,她發現有不少同鄉都是值夜班、工作壓力大,居然動起販毒歪腦筋。

裴女數月前透過管道買來毒品安非他命,分裝成小包再賣給越南同鄉,許多同鄉「呷好道相報」,紛紛前往其租屋處買毒。警方監控期間就發現,許多越南移工會在凌晨時刻頻繁進出其租屋處,懷疑裴女就是在租屋處內進行毒品交易。

警方蒐證完備後,上週持搜索票前往裴女住處搜索,在現場查扣安非他命毒品9包、吸食器具1批、電子磅秤1台等證物。原來裴女除了販毒給同鄉,自己也會吸毒,她還說自己工作壓力大、想要提神,因此才會吸毒與販毒。

警方最後將裴女依毒品罪嫌送辦,同時擴大追查其毒品來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逮捕裴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裴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