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求職淪為詐團車手 待業婦落網稱「沒領到薪水」

警方鎖定提領車手黃女,持拘票將其攔查逮捕。(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鎖定提領車手黃女,持拘票將其攔查逮捕。(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10/22 13:00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待業的49歲黃姓婦人上網求職,卻淪為詐團車手,她依照對方指示,在大台北地區多次提領詐騙贓款,北市警南港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蒐證並鎖定黃女行蹤,見時機成熟後,持拘票在新北市萬里一帶將黃女逮捕,移送偵辦。

據了解,黃女有毒品、妨害公務前科,她於待業期間上網求職兼差,看見某投資公司徵才,心想因工作內容門檻低,僅需依照公司指示,前往指定地點收取投資款項,就可從中獲得數千元酬勞,於是一口答應。

南港警分局今天表示,8月時轄內金融機構遭詐欺車手提領20萬餘元贓款,立即與鐵路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經調閱、過濾沿線監視器影像,掌握黃女身份,發現她除了在南港提領外,且在雙北地區均有提領紀錄,更為十多個分局查緝對象。

據指出,警方本月19日當天上午即鎖定黃女行蹤,發現她搭乘朋友騎的機車出現在新北市萬里路邊,警方按喇叭示意停車後,將黃女拘提,至於騎車載她的友人因未涉案,並未被逮。

黃女向警供稱是在臉書上找工作,依照對方指示提領,但至今都沒領到薪水,警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發現黃女搭載友人機車,鳴按喇叭示意停車。(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發現黃女搭載友人機車,鳴按喇叭示意停車。(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