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案? 退警控報案還要等通知 鳳山分局:追究行政責任

鳳山警分局督察組長陳正資回應退警控吃案。(警方提供)

鳳山警分局督察組長陳正資回應退警控吃案。(警方提供)

2023/10/22 12:4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潘姓退休員警跟鄰居爆衝突後報案提告,警方竟要他先回家等通知!直到他打電話向督察室投訴之後,員警才趕到他家通知做筆錄,根本就是吃案,鳳山警分局表示「處事確有欠當,將追究行政責任」。

潘姓退警16日與鄰居發生衝突,遭鄰居拿畚斗,打到下顎、雙手、左手食指及背部受傷,當天下午他拿著驗傷單到鳳山警分局文山派出所報案。

潘稱當時黃姓警員並沒有立即受理報案,先要他回家等通知,等到晚上8時還未接到通知。潘直接向督察室投訴,才有3名員警到家裡通知,要他隔天上午到文山派出所找同一名員警製作筆錄。

潘姓退警不滿,派出所難到沒有其他員警可以及時處理嗎?「這根本就是吃案」。

鳳山警分局表示,當天因備勤黃姓警員正在受理詐欺報案,而請潘先等1小時,但潘不願等候,與黃互留聯絡方式及名片後即離去,又因黃員接續受理另一件侵占報案,完成後撥打多通電話聯繫潘男,卻未接通,直到晚間才請巡邏人員至潘住處,請他到所完成報案程序,潘稱將當下沒空,才請他於翌(17)日到所製作傷害筆錄。

分局表示,當時黃員未能報告值班幹部調度其他人員協助受理報案,處事確有欠當,將追究行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