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塊錢揪出警示帳戶!男子見警拔腿狂奔 被逮認了當車手

藍男(圖右)見到警察立即拔腿狂奔,被員警(圖左)追到,高舉雙手被捕。(警方提供)

藍男(圖右)見到警察立即拔腿狂奔,被員警(圖左)追到,高舉雙手被捕。(警方提供)

2023/10/20 12:0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32歲藍姓男子於本月16日深夜10時許,跑到台中市大智路郵局,剛好中市警局三分局的巡邏警車途經,他見到警察立即拔腿狂奔,員警也立刻追捕,他雙手高舉被逮捕,警方搜出一張提款卡,還發現該卡所屬的銀行帳戶,被民眾匯入1元後報案,成為警示帳戶,他才坦承自己是詐欺車手,警方將他依詐欺罪移送法辦,並建議檢方聲請羈押,但他坦承犯行,檢方以1萬元交保。

警方深入調查,藍男所屬的詐欺集團,是用「假冒某知名健身中心購買健身課程,因公司內部作業疏失,誤儲值了數萬元不等,且會從被害人帳戶自動扣款」騙詞,指示受騙民眾,把錢匯款到指定的人頭帳戶;警方偵辦中,發現有一位民眾,懷疑此人頭帳戶有問題,遂匯入1元,再向警方報案,這也是警方逮捕藍男時,發現他手上提款卡的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之因。

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調查,該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於上述時間行經中市東區大智路郵局,身穿黑衣的藍男,當時站在騎樓的機車旁,他見警車駛來,立刻拔腿狂奔,立刻竄入附近巷弄,警方也立刻追逐,很快將他逮捕,身上查獲一張異常的提款卡,懷疑他是車手,但他矢口否認。

警方發現藍男不是這張提款卡的主人,且此提款卡的帳戶,已經列為警示帳戶,他又說不清楚來源,警察更懷疑他是車手,經過一番詢問,藍男終於承認,他是詐欺集團旗下車手,當時接獲詐團上手的指示,去提領10餘萬元贓款,再把贓款藏匿在某個隱密處(例如公園廁所內),再由詐欺集團指派他人拿取,製造金流的斷點,躲避警方追緝,全案經警方詢問後,將藍姓男子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