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蒜止停車」還慘 這路障讓外國人笑翻

路障上的英文應該是要寫「No Parking」,但告示牌上卻寫「Not Pork」沒有豬肉。(記者王捷攝)

路障上的英文應該是要寫「No Parking」,但告示牌上卻寫「Not Pork」沒有豬肉。(記者王捷攝)

2023/10/13 06:13

首次上稿 10-12 23:46
更新時間 10-13 06: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處公寓在四周擺了禁止停車的路障,但有外國人發現,這比台灣常見的錯字「蒜止停車」還搞笑,因為路障上的英文應該是要寫「No Parking」,但告示牌上卻寫成了「Not Pork」沒有豬肉,讓人懷疑業主是不是得罪了設計師。這也讓外國人笑稱,台灣不夠國際化。另外,警方提醒,擺放路障有時會因影響通行而違規,民眾應當多加留意。

這棟公寓在周圍擺放「Not Pork」路障,讓外國人感到好笑,還好看得懂禁止停車的中文字,不然外國人要是來觀光,看到這個「豬肉路障」,會以為該處有賣食物,還特別強調沒有賣豬肉。

由於國內經常爆發停車糾紛,許多民眾會在自家的鐵門上塗上禁止停車的大字,所以才會有「蒜止停車」這個錯字梗,也有些民眾會在騎樓或住宅周圍擺放「禁止停車」路障,以為只要沒有紅線、黃線就可以擺放私人物品。

但警方指出,只要被認定是「道路」的路段,擺放路障影響通行都是違規。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的規定,在道路上亂放物品妨礙交通,除要求行為人立即停止並消除障礙外,最高可處以2400元以下的罰鍰,過去有電器行在店外擺滿洗衣機,以為放在紅線內就沒事,其實也違反該規定受罰。

至於「豬肉路障」,警方認為其中有幾個路障擺在水溝蓋上,屬於道路,可以依法處以罰款,其他路障則需由道路主管機關認定,確認為道路後也會依法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