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三段又傳意外 山友天南可蘭山摔傷待援

南三段又有山友摔傷,南投縣消防局派員上山救援。(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三段又有山友摔傷,南投縣消防局派員上山救援。(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3/10/12 20:2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三段」再傳登山意外,40多歲潘姓男子與友人共11人組成登山隊,7日從花蓮縣瑞穗入山,今天(12日)上午10點左右到達海拔3400多公尺的天南可蘭山時,潘男打滑摔倒,左手嚴重撕裂傷,但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出動,南投縣消防局已組成搜救隊上山救援。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潘男一行11人7日從花蓮瑞穗入山,預計16日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下山,消防局接獲摔傷通報後,申請直升機救援,無奈雲層太厚。還好手機訊號還算穩定,潘男等人在天南可蘭山紮營等待救援,消防局除了派遣地面搜救隊,明天(13日)仍會視天候狀況再申請直升機協助救援。

南投縣消防人員說,南三段與馬博橫斷、奇萊東稜及干卓萬山,同為百岳縱走的4大障礙路線,其中,南三段深入中央山脈偏遠山區,全程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至少10座以上,加上未被劃入國家公園範圍,困難度遠超過上述3條路線,在山岳界有「終極縱走路線」之稱。

9日雙十連假期間,也有1名山友在南三段摔傷,如今僅隔3天又發生類似的意外,接二連三的颱風過後,山區路徑更加濕滑,提醒山友務必小心。

潘姓男子摔傷,左手包紮止血,但嚴重腫脹,紥營等待救援。(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潘姓男子摔傷,左手包紮止血,但嚴重腫脹,紥營等待救援。(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