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囚禁酒店包廂毆打討600萬 竹聯幫弘仁會小組長9人落網

警方拘提竹聯幫弘仁會台北分會小組長孫男等人到案。(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拘提竹聯幫弘仁會台北分會小組長孫男等人到案。(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10/02 16:37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竹聯幫弘仁會台北分會小組長孫姓男子,日前帶著幫眾於雙北及桃園等地滋事,除假藉公祭名義討債外,甚至將被害人囚禁酒店於包廂毆打,刑事局今天指出,這幫人向被害人暴力討債及恐嚇取財,案經專案小組長期蒐證,9月下旬兵分多路,拘提孫男等9人到案。

警方調查,去年7月時,32歲的孫男假藉喝酒名義,將從事八大行業的被害人,引誘至林森北路某酒店後,隨即強押被害人及其妻小至包廂內囚禁,期間還以亂挖角小弟等名目勒索600萬元,而被害人不從則被眾人毆打一整晚,最後只能趁一干等人酒醉時,趁隙逃跑。

據指出,去年9月時,孫男小弟與他人發生行車糾紛,孫男得知後怒氣沖天,幕後指揮9名小弟,前往樹林區對方所開設的車行,一到場就是一陣猛砸,共毀損20多輛機車後逃逸。

此外,今年2月時,孫男為了討一筆1700萬債務,但債務人已經死亡,他便帶著20多名小弟,前往死者哥哥位在桃園龜山住處攔車叫囂,而當時警方獲報到場驅離,並未讓事件擴大;但孫男隔天又假藉公祭名義,帶著20多名小弟身著黑西裝準備去討債,不過,警方接獲情資嚴陣以待,孫男等人只好乖乖捻香。

警方表示,接獲情資後成立專案小組,經長期跟監蒐證,發現孫男橫行雙北及桃園,並長期指揮、教唆組織成員,以恐嚇威脅及暴力等手段,向被害人討債、勒索,獲取不法利益。

警方指出,蒐證完畢於9月22、23日,兵分多路分別在雙北、台中及花蓮進行攻堅,拘提孫男等9人,而孫男還趁隙將手機從8樓住處拋出,但仍警方撿回。

警方說,此案查扣奧迪轎車、市值20萬元金項鍊、面額80萬元商業本票、毒品咖啡包10包、大麻、K他命、開山刀、鋁棒及傷害和解書等相關證物。

警詢時,孫男對於種種行為辯稱全忘記了,但其小弟則指證歷歷,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恐嚇取財、私行拘禁等罪,將9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經法院裁定孫男20萬元交保,其他人則3至5萬元交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拘提竹聯幫弘仁會幫眾到案。(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拘提竹聯幫弘仁會幫眾到案。(記者陸運鋒翻攝)

孫男原本藉假公祭,實際上則是討債。(記者陸運鋒翻攝)

孫男原本藉假公祭,實際上則是討債。(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奧迪轎車證物。(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奧迪轎車證物。(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相關證物。(記者陸運鋒攝)

警方查扣相關證物。(記者陸運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