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BMW遭開16槍主嫌投案 原因竟是約喝酒遭拒

嫌犯交出作案槍枝及子彈。(警方提供)

嫌犯交出作案槍枝及子彈。(警方提供)

2023/10/01 17: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和平、光復路口於9月29日凌晨5點30分許發生槍擊案,嫌犯攔下被害人所駕BMW休旅車並開槍後逃逸,專案小組全力動員,對嫌犯可能藏身處及去處逐一掃蕩,迫使張姓、余姓等2嫌走投無路,於昨天(9月30日)深夜11時30分許,自行到屏東警分局投案並交出作案用槍枝、子彈,全案依違反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案發當天歹徒駕駛一部馬自達紫藍色轎車,直接在和平路上攔下一台白色BMW的休旅車,接著歹徒下車朝休旅車連開約16槍,被開槍的31歲沈姓男子在車內被打中手臂後,忍痛強行衝出現場自行就醫,幸無生命危險。

由於發生時間為中秋連假首日,屏東縣警察局長蔡文峰要求迅速破案以穩民心,即由刑警大隊與屏東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並申請刑事局偵查第八大隊派員支援偵辦。

全案在屏東地檢署指揮偵辦下,案發後即鎖定槍手為51歲張姓男子,由31歲的余姓男子開車協助犯案及逃逸,2嫌於逃逸過程中屢換藏匿處所及交通工具,試圖影響警方追緝,專案小組動員近百名警力,針對2嫌可能逃逸路線、可能藏匿處所及可能使用之交通工具,逐一掌握,並派員埋伏、跟監,在短短2天內,已全盤掌握犯嫌在屏東、高雄地區所躲藏的地點及使用過的交通工具,逐步縮小包圍網。

張、余2嫌自知難逃法網,於昨天(9月30日)深夜11時30分許,自行到屏東警分局投案並交付作案用槍枝、子彈,全案除主嫌張余2人外,另查獲協助2嫌逃亡的嫌疑人及證人等3人,查扣作案用改造手槍1把、制式子彈22顆、逃亡用車輛4部等物,並擴大追查槍彈來源。

初步調查,張嫌與沈姓被害人原本相識,2人之前就有口角糾紛,案發前張嫌約沈男喝酒遭拒,疑似面子掛不住,遂尾隨沈男攔車開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嫌犯作案槍枝及物品。(警方提供)

嫌犯作案槍枝及物品。(警方提供)

51歲張嫌。(警方提供)

51歲張嫌。(警方提供)

31歲余嫌。(警方提供)

31歲余嫌。(警方提供)

警方起出相關車。(警方提供)

警方起出相關車。(警方提供)

BMW車上有14個彈孔。(民眾提供)

BMW車上有14個彈孔。(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