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揚大火2往生者遺體未完整 林萬億夜間視察拜託失聯者快出現

明揚大火已讓消防員辛勞了3天。(記者陳彥廷攝)

明揚大火已讓消防員辛勞了3天。(記者陳彥廷攝)

2023/09/24 22: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製作高爾夫球的明揚國際屏東廠氣爆火警釀10死107傷慘劇,屏東縣消防局今天的搜救已進入第3天,晚間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受行政院長陳建仁委任處置後續事宜,他事後受訪時指出,他已向尚未被尋獲的往生者拜託,希望他們盡速出現,讓辛苦多日的消防人員們能夠盡快休息,接著進入傷者扶助、相關單位究責等下一個階段。

林萬億於今晚到場,視察後約6點20分於明揚國際大門口受訪,指他昨天受行政院長陳建仁交代,必須承擔起後續整套的傷者復原、相關單位究責或補償等程序,另強調將於明天與縣府初步討論有關明揚公司的財務狀況、後續補償、保險狀況及未來法律訴訟等,中央與地方會合作處理,「一定要讓傷亡者得到應有的補償,不能有任何卸責。」

林萬億現勘後指出,目前還有2名往生者遺體未完整,1名是消防員、1名是廠商員工,要真正符合相關資料並確認身分,不能讓家屬有疑慮或不放心,也讓往生者一路好走,盡量做到周延,盼在今晚能夠順利找到、確認。

林萬億強調,他也在現場向往生者拜託,盼他們能夠盡快出現,讓辛苦搜救3天3夜的消防同仁們能盡快休息,盡快讓事件順利,提早結束這個階段。

林萬億說,下一個工作階段共有3項,第一,傷勢較嚴重的受傷50多名傷者,因為是燒燙傷復原路漫長,後續要怎麼讓他們能夠盡快復原,衛福部將盡全力幫忙以求順利恢復,此外,還有傷者們未來職業復健規畫、維持家庭所需或重建等也會全力幫忙。

至於事件發生後課責、究責及補償等極多的法律程序,林萬億說,每個情況都不一樣,明天會與縣府商量,接下來還有哪些事情要一步一步往前,至於說廠房跟經濟部要怎麼合作處理,勞動部如何處理未來相關產業的工安,要讓它可以能夠保障員工的身家性命安全,強調政府都會整套做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