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起駕時「擊落」6架! 國慶焰火無人機反制器模擬演練

警方使用無人機反制器,進行入侵無人機的干擾模擬演練。(民眾提供)

警方使用無人機反制器,進行入侵無人機的干擾模擬演練。(民眾提供)

2023/09/19 16: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睽違9年,112年國慶焰火回歸台中並在昨晚試放,警局除動員近1500名警力投入交通維護,基於維安及民眾安全考量,也出動無人機反制器,進行入侵無人機的干擾模擬演練,預計也將在國慶日當天及前一天的活動中比照辦理,讓市民及外來遊客能安全觀賞中央公園上空精彩綻放的焰火。

依據市政府先前公告的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針對112年國慶焰火在台中試放,為維持活動場域安全及施放順利,新增公告距地表高度不逾400呎之區域,禁止從事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之區域及座標,時間則是自9月18日12時至21時30分。

而市警局昨於焰火活動及周邊區域規劃6個勤務區塊,派遣警力共1142名配合安全及交通秩序維護,刑大也出動兩具無人機反制器(或稱無人機干擾槍)到現場,進行入侵無人機的干擾模擬演練,只見無人機升空後,操控員警先以瞻孔瞄準備鎖定後定向發射電波遮蔽無線電頻率,以及導航系統,隨後只見無人機緩緩降落,達到干擾目的。

據了解,刑大目前共配置3具無人機反制器,主要用在大型集會活動等特勤勤務,可以阻斷遮蔽入侵無人機的遙控器連結訊號,至於干擾模式也以可切換,讓無人機返回原起飛點,或是直接垂直迫降,但考量地面民眾安全,多選擇前項,今年大甲媽祖起駕時,也曾在置高點使用,成功「擊落」6架無人機。

由於「112國慶焰火在台中」規劃為期2天系列活動,10月9日暖身活動於晚間6時30分登場,有無人機展演;10日除各式精彩表演外,焰火施放時間加碼至36分鐘,更首創以爵士樂搭配國慶焰火施放,結合無人機展演,警方預計這兩天也將在外圍使用無人機反制器,讓市民及外來遊客能安全觀賞中央公園上空精彩綻放的焰火。

警方使用無人機反制器,進行入侵無人機的干擾模擬演練。(民眾提供)

警方使用無人機反制器,進行入侵無人機的干擾模擬演練。(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