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外遇遭綁架勒贖 友人自導自演判刑

薛男得知富商友人外遇,找人製造假車禍真擄人斂財,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薛男得知富商友人外遇,找人製造假車禍真擄人斂財,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3/09/11 22:3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薛姓男子得知友人陳姓富商外遇,涉嫌找蘇等人策畫假車禍真擄人後,他再假意出面與蘇等人談判,以50萬元放人,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依擄人勒贖罪,判處薛等4人3年8月至4年8月不等徒刑。

判決書指出,被告薛男與富商陳男相識,並經常受邀到他高雄市住處飲酒作樂,因而得知他有外遇,於是找同案被告林姓、蘇姓、陳姓和魏姓(通緝)等人,涉嫌共謀假車禍真擄人勒贖。

2022年7月22日下午,陳姓富商到薛住處飲酒後,開車離去後不久,即遭事先埋伏的蘇等人製造假車禍,押他上車載往台南山區,其中魏男並恐嚇說:「你交往對象的老公從大陸找了我們3人偷渡來台,花了人民幣50萬元要你的命,要到山上把你活埋」。

蘇男等人還要脅陳姓富商找人出面喬此事,他於是連絡薛,約在台南一處交流道附近的加油站會合後,一夥人轉往台南的虎仔墓附近山區談判,薛男還假裝不認識蘇等人,雙方以50萬談妥,陳姓富商獲釋後,隨即向警方報案。

橋頭地院依擄人勒贖罪,判處薛徒刑4年8月、林和蘇各處徒刑3年10月、陳處徒刑3年8月,薛等人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原審認事用法並無不妥而駁回,仍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