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直工地旁民宅傾斜 議員控市府解套公文釀禍

2023/09/08 05:36

〔中央社〕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疑因周邊建案開挖傾斜,議員陳怡君今晨表示,市府都發局7月一紙「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解套公文讓建商繼續施工,是罪魁禍首。

台北市警消昨晚8時34分獲報,大直街巷弄內有民宅傾斜,出現磁磚、牆壁龜裂,警消派員到場,發現建案工地旁的5至6棟大樓受影響,立即拉警戒線,並疏散25戶,無人受傷。目前住戶先疏散到實踐大學。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晚約11時抵達現場,受訪時表示,初步了解,是附近工地新建工程開挖地下3層,還未做大底時,連續壁承受不住壓力崩塌,先灌水再灌漿讓壓力回撐。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晨透過媒體群組出示公文,表示北市都發局今年7月6日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中,白紙黑字判定「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

陳怡君說,在都發局「解套公文」發出後,建商以拿到免死金牌繼續施工,可不用理會住戶損鄰唉嚎。「台北市政府出這樣的公文,難道沒任何責任嗎?」罪魁禍首就是這張解套公文。

陳怡君表示,受災住戶從建商動工那天起,就忍受著每天膽戰心驚,不知道這顆不定時炸彈何時會爆,但住戶並非坐以待斃、沒有自救,而是各種陳情方式都施展出盡,最後仍成官商相護的犧牲品。

她說,如今造成如此慘烈後果,建商應負最大責任,將持續出面替住戶爭公道,要求建商無條件全額賠償、原地重建,恢復受災住戶家園,並追究公部門失職。(編輯:徐睿承)11209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