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護工場送愛心 台南執行署:司法能做得事還很多

分署長張雍制(中粉色背心者)捐出「愛心基金」跟愛心物資,希望大家來買月餅。(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提供)

分署長張雍制(中粉色背心者)捐出「愛心基金」跟愛心物資,希望大家來買月餅。(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提供)

2023/09/08 06:1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看到富商、壞人逃稅被執行署的執行官抓到、查扣財產,總讓人覺得正義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昨天上午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沒有去查誰的財產,而是把同事平常累積的「愛心基金」5千元,交給台南心智障礙關顧協會的庇護工場,同時替他們宣傳中秋節月餅,分署長張雍制希望告訴大家,司法機關能做得事還很多,也能很溫暖。

「愛心基金」不是台南分署的預算,而是執行官平常累積的捐款,通常在三節時,台南分署會到公益單位慰問,並提供捐款與物資,分署長有時候還會自掏腰包加碼,雖然只有一些,但都來自執行官的心意。當然,執行官常會看到惡意的逃稅者,想方設法要躲避強制執行,但也會看到連求救都不知如何求救的人。

例如,台南一位外配,別說她不懂台灣政策,她連繁體字都看不懂,也不太會說話,當丈夫欠健保費、唯一棲身的房子差點被強制執行時,還好執行官發現她的狀況,在協助外配分期付欠稅後,同時也送出一筆「愛心基金」,幫她度過眼前難關。

昨天上午,分署長張雍制到庇護工場,並跟分署的同事一起參觀庇護工廠製作糕點的工作室,在社會上生存有困難的身心障礙者,在這裡重新建立信心,製作中秋節要販售的餅乾及蛋黃酥,張雍制希望能幫忙宣傳,因為這些收入能讓庇護工場繼續營運。

很多人都會覺得司法機關很難靠近,甚至一輩子都不要有機會靠近最好,但是張雍制說,司法機關能做得事情還很多,如果在工作中發現需要幫忙的人,也會轉介就業服務站、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福利機構,結合公私資源,讓社會更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