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謀犯案+胸口致命傷意圖致人於死 砍殺女友移工故意殺人罪送辦

阮姓越籍移工持刀砍死女友,警方今將他依故意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讀者提供)

阮姓越籍移工持刀砍死女友,警方今將他依故意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讀者提供)

2023/08/31 14:0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越南籍阮姓移工不滿同鄉女友經常與友人出去玩,28日投宿高雄鳳山區1間旅社又為此大吵,阮男竟持水果刀刺殺阮女,造成阮女身中4刀喪命,警方認定阮男預藏水果刀行凶是預謀犯案,且阮男揮刀刺殺阮女胸口2刀是致命傷,明顯是意圖致人於死,警方今天(31日)訊後將阮男依故意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故意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活10年以上有期徒刑,過失殺人罪則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兩者相差5年以上刑期。

警方調查,嫌疑人越南籍阮姓移工(26歲)與同鄉阮姓女友(22歲)2人工作分於屏東、高雄兩地,他不滿女友經常晚上跟朋友出去玩太晚,打好幾次電話不接,直到很晚才回電給他,已經長達半年時間,多次溝通也未改善。

阮男8月27日休假晚間到女友高雄宿舍找人,2人原本約好晚上見面,女友卻與朋友玩太晚,深夜11時許才回宿舍,他在宿舍外等很久,2人直到凌晨才入住旅社,2人隔天白天約會後,下午3時入住鳳山1間旅社,預計29日上午退房,阮女當時入住時表情不悅,明顯2人已有爭執。

2人晚間9時許外出吃飯,返回旅社門口前大吵,阮男竟從褲子口袋內,拿出預藏水果刀,猛刺阮女胸口2刀,成為致命傷,阮女奮力抵抗,過程中水果刀劃傷阮女臉部、手臂,造成阮女身中4刀傷重送醫不治身亡。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進行地毯式搜索,昨將阮男查緝到案,他獲悉女友喪命情緒低落,一直深感後悔,據了解,他坦承持水果刀刺傷女友,沒想到竟造成女友喪命。

據了解,阮男否認預藏水果刀行凶,辯稱與女友約會,會買水果一起吃,才會隨身攜帶水果刀,大約一支筆長度,方便2人切水果,案發當時是一時氣憤,情緒失控才會持刀傷人。

不過警方清查阮女背包、機車、旅社,未發現有買水果等情事,阮男說法明顯避重就輕,阮男持預藏水果刀行凶,警方認定是預謀犯案,且阮男攻擊阮女胸口2刀是致命傷,明顯是意圖致人於死,警方今訊後將阮男依故意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