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砍傷醫助!辯稱挖耳技術被偷學 判刑5年、監護2年定讞

許姓街友(中下)趁鍾姓醫助(圖中)轉身之際揮刀砍殺。 (資料照,記者翻攝)

許姓街友(中下)趁鍾姓醫助(圖中)轉身之際揮刀砍殺。 (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3/08/31 12:0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中市60多歲許姓街友,去年7月睡在一家耳鼻喉科診所前騎樓,鐘姓醫師助理勸他離去,許男心有不甘,竟於6天後持美工刀揮砍醫助,致右臉頰割出長達20公分傷口,深可見牙,許男被逮後辯稱他的「挖耳朵治療中樞神經」技術被鐘男偷學走;一審認定他心智正常,依殺人未遂判刑7年10月,二審台中高分院改認為他罹患精神疾病,犯案時辨識能力顯著降低,改判5年徒刑,並於刑後強制監護2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許男2022年7月21日睡在診所騎樓,鐘男出來送他一瓶水解渴,柔性勸他離開,不料同月27日,鐘男走出診所時,被埋伏門外的許男持美工刀連揮3刀,鐘男頭、臉都中刀,右嘴唇至右耳處被割出一道20公分長的傷口,許男行凶後與診所人員對峙,還說著「反攻大陸」等口號,被逮受訊問時答非所問,法院裁定羈押。

鐘男傷勢嚴重,右臉唾液腺、臉頰神經都被切斷,經深部複雜的創傷處理、神經修補手術,縫合逾80針,撿回一命。

一審台中地院審理時,許男辯稱在東協廣場,遇到泰國醫師以挖耳朵的方式治療中樞神經,他習得此技術後,他到案發診所宣揚,鐘男偷學技術再轉賣到國外,他才找鐘理論。醫院鑑定顯示許男有妄想等症狀。

台中地院認為他犯案時心智正常,不予減刑,判處7年10月徒刑。

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許男1990年起即開始就醫治療精神疾症,有妄想、想毒害親友的念頭,認定他案發時因被害妄想,辨識能力顯著減低,改判5年徒刑,刑後入適當處所監護2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的判決與保安處分合法且合理,予以維持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