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m.B主嫌曾耀鋒僅國中畢業程度 7年詐騙4000多人吸金90億

im.B主嫌曾耀鋒(中)國中畢業程度,7年詐騙4000多人吸金90億。(資料照)

im.B主嫌曾耀鋒(中)國中畢業程度,7年詐騙4000多人吸金90億。(資料照)

2023/08/29 20:1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im.B吸金詐騙案主嫌曾耀鋒等30人,今天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曾耀鋒今年5月落網前2天,在宜蘭酒駕被警攔獲,謊報友人姓名騙過執勤警員,事後被查出真實身分送辦,犯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宜蘭地院日前判3月徒刑。根據調查,曾男僅國中畢業程度,7年來詐騙4000多人,吸金90億元。

5月3日凌晨0時48分,50歲的曾耀鋒駕駛租賃小客車,行經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與站前南路路口被警攔下,因拒絕酒測被開罰18萬元,當時是通緝犯身分,為逃避查緝,偽簽友人姓名,警方後來看到新聞報導覺得眼熟,進一步追查始悉上情。

據了解,曾耀鋒遇警攔查當下,原來是開車載著女友張淑芬到宜蘭藏匿,拒絕酒測簽完罰單後,便驅車前往羅東鎮一家知名溫泉酒店過夜,2天後就被查獲,目前仍在台北看守所羈押。

曾耀鋒在宜蘭地院庭訊時指稱,他國中畢業智識程度,從事不動產及土地開發,法官審酌曾男為掩飾真實身分以脫免刑責,竟冒用他人身分偽造簽名,影響警察機關對於道路交通違規事件管理、稽查、裁罰的正確性,所為實屬不該,但犯後尚知坦承犯行,判3月徒刑,可易科9萬元罰金。

im.B詐騙4000多人,7年來吸金90億元,其中500多名被害者提告,北檢依違反銀行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洗錢等5大罪,起訴有四海幫背景的曾耀鋒等30人。

曾耀鋒5月3日凌晨駕駛租賃小客車在羅東鎮一處路口被警攔下。(記者江志雄翻攝)

曾耀鋒5月3日凌晨駕駛租賃小客車在羅東鎮一處路口被警攔下。(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