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花蓮秀林鄉長王玫瑰 涉貪127萬被起訴

國民黨籍秀林鄉長王玫瑰涉貪,花蓮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王玫瑰及包姓廠商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秀林鄉公所提供)

國民黨籍秀林鄉長王玫瑰涉貪,花蓮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王玫瑰及包姓廠商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秀林鄉公所提供)

2023/08/28 15:09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國民黨籍秀林鄉長王玫瑰去年競選連任期間,涉嫌收受包商賄賂,競選文宣及旗子、帽子等選舉物品開銷由廠商付款,收受不法利益達127萬元,花蓮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王玫瑰及包姓廠商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

花蓮地檢署指出,包姓業者長期承攬秀林鄉公所辦理的採購案,從2021年12月起到去年底選舉投票前,業者陸續提供王玫瑰競選連任鄉長所需的競選物資,包含設置競選總部、提供背心、文宣、帽子、布條、旗幟、鷹架、帆布、宣傳車音響等,合計約211萬元,經議價後約為177萬元。

被告王玫瑰僅就其中50萬元支付給包姓被告,包姓業者並提供不實統一發票50萬元收據,被告涉嫌從中獲取127萬元減少支付競選費用的不法利益。檢方指出,被告競選鄉長期間,多次收受包姓被告提供的電動麻將桌、COVID-19肺炎快篩劑、酒水招待、電視機、租賃車輛等賄賂,金額共計約8萬元。

檢方認為,被告王玫瑰擔任秀林鄉長,對於秀林鄉公所辦理的採購案件具有核定、主管、督導職權,包姓業者則是長期承攬秀林鄉公所辦理的採購案公司負責人,雙方分別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嫌、對公務員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嫌,包姓業者還另犯商業會計法中故意遺漏會計事項不為記錄罪嫌及刑法業務登載不實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