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蟒回家了!飼主出面領回 動保處不排除開罰

北市萬華電影主題公園17日出現黃金巨蟒。(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爆料公社)

北市萬華電影主題公園17日出現黃金巨蟒。(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3/08/24 14:4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1條身長約3公尺的黃金巨蟒,17日上午8時左右,被發現穿梭在北市萬華電影主題公園內;警消獲報將牠捕獲,一度懷疑巨蟒是被飼主棄養,先送動保處處理。飼主在媒體報導後,今日中午時分前往動保處將這條黃金蟒領回,辯稱是雷雨天受驚溜走,動保處將在調查後再決定是否懲處。

民眾17日上午8時左右在萬華電影主題公園晨運時,看見一條長約3公尺,渾身黃燦燦的「大蛇」在四處游移,驚嚇之餘,立即向鄰近的西門町派出所報案。

警方立刻派人前往查看,果真發現是1條黃金蟒在公園爬行,由於黃金蟒攻擊性不強,個性也較溫和,泰半是人工飼養當作寵物,警方見狀懷疑因為蟒蛇身形已過巨遭飼主棄養。

最後在警消3人手忙腳亂的合力圍捕下,這才順利將長達3公尺長的黃金蟒送進麻布袋,並由消防人員帶回,等待動保處人員處理。當時有圍觀民眾則驚嘆「是龍耶!」有人則是拿著手機忙著拍照攝影。

事件發生後,民眾拍攝的影片流出並躍上新聞版面,飼主在23日晚上得知立刻與動保處聯繫。並在今日中午時分,前往動保處將黃金蟒領回。

飼主表示,黃金蟒從100公分開始飼養,養了約3年之久,16日當天返家看見養殖的飼養缸破裂,黃金蟒逃跑不在家裡。

飼主說,他懷疑是16日當天正值北北基大雷雨,可能因為雷電交加,黃金蟒嚇到才會破缸而出,因住在電影公園附近,黃金蟒可能逃出家門後就躲藏在電影公園的樹叢裡面,

動保處表示,黃金蟒如果是走失,被動保人員尋獲,飼主如果聯繫動保處,將會找飼主陳述意見,並由動保人員研判是否為惡意棄養,如果惡意棄養,違反的飼主,主管機關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不過,這條黃金蟒16日逃家,17日被警消捕獲,飼主卻並未報案協尋,直到眾多媒體23日大篇幅報導後,24日才出靣領回,動保處不免懷疑飼主有棄養的嫌疑,因此將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