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道盟」副分會長組暴力討債集團 派人支援搞簽賭全被抄

警方共拘捕7人,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名法辦。(警方提供)

警方共拘捕7人,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名法辦。(警方提供)

2023/08/24 13: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去年底在台中市破獲一個網路簽賭與暴力討債集團,捉到一名犯嫌彭姓男子,他是從新竹南下支援,警方從彭男身上,牽線查獲新竹地區,一個以「天道盟同心會竹北分會」鄭姓副分會長為首的網路賭博、暴力討債集團,他們與地下錢莊合作(以年息120%至180%高利放貸),如果還不出錢,會在被害人住處「潑漆」或貼「欠錢不還」標語恐嚇,甚至還對1位欠債500萬元的媽媽,假冒簽名調閱戶籍資料,再以到學校圍堵其就讀國小的子女為由,逼迫這位媽媽還債。

警方於本月9日拘捕鄭男等7人,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案解送新竹地檢署偵辦,檢方裁定鄭男5萬元交保,其餘2萬至3萬元不等交保。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去年破獲台中市一個暴力討債集團,抓到彭姓男子(40歲),發現他來自新竹,進一步發現彭男來自新竹,且參與涉及多起新竹地區的暴力討債案件,從他身上,進而查到新竹地區以鄭男為首的暴力討債與網路簽賭集團,鄭男(45歲)是「天道盟同心會竹北分會」的副分會長。

警方調查,此集團與地下錢莊金主合作,以年利率高達120%至180% 放款,被害人無力償還之際,再由鄭姓犯嫌與小弟出面,逼迫被害人簽本票或還款契約書,並恐嚇還錢,甚至在被害人住處「潑漆」或貼「欠錢不還」標語方式暴力討債。

一位做小生意的生意人,借款20萬元,月息15%(年息180%),每月得償還3萬元利息,他還了兩期共6萬元,卻只有償還利息,本金都分文未減,他就無力償還,還有一位媽媽,兩名子女就讀國小,她陸續借款500萬元,2021年11月無力償還,此集團假冒這位媽媽的簽名,持委託書到戶政事務所查詢戶籍資料,再以此資料向這位媽媽威脅,當場唸出媽媽的子女姓名與就讀學校,威脅要到學校圍堵子女。

專案小組歷經4個月偵辦,本月9日持拘(傳)票與搜索票,執行治平專案勤務,拘提主嫌鄭男等7人到案,查扣現金10萬餘元,手機9支、筆電1部、本票、借款契約書1批等證物,警詢後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案解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搜索並清點查扣的贓款。(警方提供)

警方搜索並清點查扣的贓款。(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放款等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放款等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放款等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放款等證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