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風箏節53遊客分不清「徒步區」被開單告發

旗津風箏節53名遊客分不清「徒步區」遭開單告發。(民眾提供)

旗津風箏節53名遊客分不清「徒步區」遭開單告發。(民眾提供)

2023/08/20 13: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受到2個颱風影響順延的旗津風箏節,為推動城市淨零碳排,並維護行人安全,廟前路段至海水浴場前約300公尺內,規劃為行人徒步區,風箏節期間自12時至22時止,禁止車輛進入,今天活動最後一天,高市警方共開出55件違規罰單,53張是外地遊客,他們表示不知管制機車進入,當地居民2人因勸導不聽遭罰。

鼓山分局今指出,風箏節期間(7月22、23日,8月12、13、19日)在廟前路管制路段,共告發55件車輛違規行駛行人徒步區,其中以機車行駛管制區居多,至於電動四輪車有固定行駛路線,但不包含廟前路管制區,警方多次叮嚀電動車出租業者,務必對承租遊客詳細說明行車動線,避免受罰。

為避免風箏節活動期間,可能帶給當地居民環境和空品衝擊,市府也規定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19時,除旗津居民、公務機車、電動機車及自行車,一般燃油機車禁止登上渡輪,至於廟前、海岸路口至海水浴場前約300公尺,規劃為徒步區,汽機車禁止進入。

鼓山分局為維護交通順暢,在各路口派遣員警或義交彈性管制進出車輛,「徒步區」攸關行人安全,避免又淪為「行人地獄」惡名,市府加強宣導外,警方也現場取締告發,保障遊客及居民步行安全。

警方開單告發55人,其中僅有2名當地居民,有里長認為海產街以往周休假日就有有管制,路口並設有告示牌,警察仍會辛苦交管,極少數居民誤入或硬闖遭開單,將再繼續加強宣導與溝通。

旗津風箏節53名遊客分不清「徒步區」遭開單告發。(民眾提供)

旗津風箏節53名遊客分不清「徒步區」遭開單告發。(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