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齡女大夜班險昏厥結錯帳 超商一度空城暖警「代班」

責任感重的女店員一度拒絕就醫。(圖由警方提供)

責任感重的女店員一度拒絕就醫。(圖由警方提供)

2023/08/09 14: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一家超商陳姓女店員前天獨值大夜班,突因身體不適險昏厥,客人見她臉色發白結帳都算錯,打電話給店長未果只得求助警方,員警趕抵時陳女已趴在櫃台狂冒冷汗,但不論怎麼勸,責任感重的陳女就是不肯就醫,員警只好承諾幫她顧店「代班」,等待店長到場交接,陳女才安心搭上救護車。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所派出所員警陳佳祺、林康勳及實習生姜昱伸,當天凌晨2點巡邏中接獲值班通報,東山路附近某家超商需協助,陳員等3人迅速趕抵超商,現場一位男顧客向警方說,剛剛到超商買東西,發現值大夜班的21歲陳姓女店員結帳時算錯,才驚見她臉色表情痛苦,歩代不穩關心詢問。

陳女說,因睡眠不足又服用藥物突然身體不適,男顧客見狀幫忙打電話連繫超商店長,但是店長一直未接電話,唯恐超商唱空城被宵小盯上也不敢離開,只得報案尋求協助,員警此時發現陳女已經快要昏厥,趴在櫃台上全身癱軟,趕緊通知119救護車到場。

然而,責任心太重的陳女因店內沒有其他人可代班,又連繫不上店長,不敢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怎麼樣都不願意去醫院,最後員警只好承諾會先幫忙「代班」顧店,直到同事接手,陳女這才安心搭上救護車就醫,約20多分鐘後店長匆匆趕到,警方隨即交還超商,店長對警方的幫忙再三表示謝意。

東山所所長林一統提醒民眾,有責任感想把事情處理好的工作態度,值得嘉許,但在上班時段身體不舒服,建議還是向雇主請假就醫,以確保自己安全,身體若有狀況,身旁無人可幫忙協助可打110或119求助,確保安全並避免憾事發生。

女店員就醫後超商一度空城,員警「代班」等店長交接。(圖由警方提供)

女店員就醫後超商一度空城,員警「代班」等店長交接。(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