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Too狂襲!王丹被控性侵未遂 移轉桃園地檢署偵辦

清華大學李姓男校友自稱遭王丹性侵未遂,等不到王丹的道歉,今年6月7日向台北地檢署控告王丹性侵未遂。(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清華大學李姓男校友自稱遭王丹性侵未遂,等不到王丹的道歉,今年6月7日向台北地檢署控告王丹性侵未遂。(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3/08/08 09: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內近來「Me too」風潮席捲台灣,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接連被2名清華大學校友指控性騷擾,他透過臉書表示「接下來就是坦誠面對司法檢視。我不會有任何逃避」;王丹6月7日被清大李姓男校友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性侵未遂,北檢考量王丹的戶籍及現居地都在桃園,已呈請高檢署移轉管轄,由桃園地檢署偵辦。

李男先前到北檢提告時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王丹真實面對自己的事。被媒體問到有無其他受害者指控?李男說,有些受害者私下有跟他聯絡,性平會已主動調查,無論是不是學生,受害者願意的話都可以去申訴。

李男指出,他與王丹於2014年初認識,當時他19歲,同年6月他受邀共赴美國紐約,6月6日晚間,他與王丹、王的謝姓助理同房,助理外出後,王丹從後抱住他並強吻,再將他推倒在床,他震驚害怕,擔心王丹再做出更深入的舉動,直說:「老師請你不要這樣,我剛動完手術。」王才收手。

李男透露,事後他向謝姓助理求助,卻換來「他(指王丹)只是玩玩而已,別想太多」的回應,接下來的一週,他不時受到王丹暗示晚上同睡、希望發生關係等言語騷擾,過程中不僅無法對外求助,還得不斷掩飾害怕的情緒,過去隱忍不敢公開,是害怕遭網路輿論抨擊,被罵成中國打手、抹黑王丹等,直到近日社會開始公開討論這件事、友善對待受傷的人,他才有勇氣訴說。

事發之後,王丹則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多年來,Me too運動在世界各地風起雲湧,代表個人權力的伸張獲得進一步的深化,這是令人鼓舞的事情,也是我個人非常支持的社會進步事業,我也早就有一些尚待整理出來的思考。這一次正好有機會藉由我的個案,期待與能夠理性討論問題的社運團體及各界朋友交換意見,完整表達或修正我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