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考多元計程車執照暴增 中交大8/1起上班時段均受理

圖為民眾考照的情形。(台中市交大提供)

圖為民眾考照的情形。(台中市交大提供)

2023/07/31 13: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疫情解禁民眾放心出門,帶動多元計程車的商機需求,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本月19日受理執照報考,未料前一天就有民眾徹夜排隊,「蚊香、板凳」全上場成為深夜奇景,有鑑於此,自8月1日起只要是上班時段均受理報名,以因應過多報考人數。

交大表示,要取得計程車駕駛資格,需先有職業駕駛執照及通過執業登記證考試,今年1至5月為止,每個月開放報考照名額都在160名,但隨著疫情解禁,民眾外出逛街或飯酒餐聚的機會大增,除了傳統小黃外,連帶多元計程車的需求也增加,為此上月特別增加20個名額,開放到180人報考。

只是太多人排隊,7、8、9月份各再增加180人,來到每月360人,本月19日上午8點才開放執照報考,未料有民眾前一天入夜就來交大前大隆路人行道上排隊,凌晨開始更陸續聚集了上百人通宵夜戰,排隊民眾說「因為名額有限,很怕排不到才徹夜排隊」,為此自8月1日8時起,只要是上班時段均受理報名,以因應過多報考人數。

交大表示,除台中外,受理考生報名的地點還有南投、彰化,這3個縣市共同使用每月報考的名額,計程車駕駛人取得執照後,可在上述3個縣市執業,工作地點不因報名地點不同而受影響。

而上述3個縣市均開放上班時間受理執業登記證報名手續,考生檢附相關證件(身分證正本、職業駕駛執照正本、最近3個月內2吋相片2張、報名費300元)報名,並由交通警察(大)隊審核符合相關資格後發給准考證,同時,警政署正研議開放網路報名,屆時考生另增加一個報名管道,提升報名便利性。

圖為民眾考照的情形。(台中市交大提供)

圖為民眾考照的情形。(台中市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