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哪裡來的?澎湖西嶼詭現謎之「梅花鹿」浮屍

澎湖西嶼橫礁竟有梅花鹿陳屍,身上皮毛仍完整,研判死亡時間不長。(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西嶼橫礁竟有梅花鹿陳屍,身上皮毛仍完整,研判死亡時間不長。(記者劉禹慶攝)

2023/07/29 22: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杜蘇芮颱風重創澎湖,還帶來「意外物品」!西嶼橫礁海域,竹灣岸巡隊今晚(29日)巡視時,赫然發現1頭梅花鹿屍體漂流,由毛皮看起來還在特徵,研判應該死亡沒多久,但梅花鹿從哪裡來,令外界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根據了解,今晚發現的梅花鹿約30公斤,澎湖沒有原生梅花鹿,而澎湖童樂園2021年12月開園前夕,傳出3頭梅花鹿上演集體脫逃記,其中1頭還慘遭流浪犬圍攻慘死,隨後又發現另1頭梅花鹿屍體,但至今仍未發現最後1頭,不過,梅花鹿如何由馬公穿市過鄉,不被人發現?似乎不太可能。

另外,童樂園隨後又引進2頭梅花鹿,但這次颱風過後,經檢視並未脫逃。至於民間傳出西嶼竹灣有梅花鹿養殖戶,規模未達40頭,所以不用向農漁局主管單位登記,依照地緣關係,初步研判梅花鹿可能由竹灣脫逃,因颱風不慎墜崖落海身亡,但這點需向飼主證實,才能確定梅花鹿來源。

不過,杜蘇芮颱風過後,澎湖出現梅花鹿浮屍,再度喚起澎湖動物園的悲慘回憶,1986年韋恩颱風重創澎湖,將澎湖唯一一座設在林投公園的小型動物園吹毀殆盡。如果證實這隻梅花鹿是童樂園逃脫多時的那隻,再度印證澎湖動物園與颱風的「不解之緣」與「愛恨情仇」。但如果最後證實不是澎湖民間或童樂園脫逃的梅花鹿,就有可能涉及走私等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