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人判7年2月 北院國民法官認嫌犯不符自首要件

北院國民法官認酒駕的李男不符合自首要件。(資料照,本報合成)

北院國民法官認酒駕的李男不符合自首要件。(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7/28 17: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與國民法官組成合議庭,共同審判男子李佳修去年無照撞死王姓駕駛案,稍早提供判決摘要指,李男確實有酒駕致人於死的犯行,且不符合自首要件,考量李男惡性重大,迄今又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決定判李男7年2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23歲李佳修與辯護人雖主張李男自首,但合議庭綜合員警證述、員警密錄器影片,認定李男雖已向員警承認酒駕,然而,員警依其辦類似案件的經驗、同車少年的證述、李男當時滿臉通紅、全身散發酒氣等,已可懷疑李男酒駕致人於死,因此即便李男承認犯行,也不符自首要件。

再者,合議庭審酌李男基於玩樂而酒後駕車,更以時速近100公里的高速恣意馳騁上路,導致追撞王姓駕駛的座車,又未於第一時間救助王男,害王男被剝奪寶貴生命,對王男家屬及全體社會形成永難彌平的憾事,認李男惡性重大,故本案責任刑上限應歸屬於法定刑幅度內之中度偏高領域。

合議庭最後指,李男雖自白犯行,卻爭執有無適用自首減刑規定,並主張王姓駕駛有有過失,並審酌李男至今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或取得宥恕,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判李男7年2月徒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