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稱女鄰居「女神」!照三餐傳簡訊示愛 恐怖男下場曝

張姓男子照三餐傳訊息騷擾女鄰居,南院認定他觸犯跟騷法,判拘役50天。(資料照)

張姓男子照三餐傳訊息騷擾女鄰居,南院認定他觸犯跟騷法,判拘役50天。(資料照)

2023/07/27 23: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張姓男子在住戶大會看見女鄰居,以「女神」稱呼,照三餐傳簡訊告白,還到車位、信箱貼紙條,寄電子信箱訴衷情,幻想交往,恐怖行徑持續約10個月。女鄰居以上百條訊息為證提告跟騷,張男開庭時仍辯稱是交往,沒有騷擾,台南地院簡易庭並不採信,判他拘役50天。

張男2021年12月間取得對方電話,一開始一天只傳一封簡訊,內容大多是形容女鄰居身上味道很香,叮嚀保暖、開車小心等生活大小事,最後署名「張先生」,加上一串想你、愛你與表情符號。

一星期後,張男升級照三餐傳簡訊,大多是早上6、7點分享自己吃的早餐、準備要去上班,11點多再分享午餐吃什麼,接著晚上約7點提醒女鄰居吃晚餐,不然就是晚上8、9點跟女鄰居說晚安,光是簡訊就傳了136天,一直傳到去年9月點。

電子郵件則是從去年7月傳到10月,35封,內容與簡訊大多類似,提起女鄰居寵物的名字、女鄰居職業、任教學校。張男也在去年6月開始在女鄰居信箱、車上貼紙條,自稱寫了道歉文,要女鄰居去心理諮商,甚至還刻意在地下室盯梢,等著女鄰居來開車。

更可怕的是,張男去年4月,找到女鄰居女兒臉書,傳訊息告訴她「府上有包裹」記得領取,還要鄰居女兒記得可幫寵物貓保險,並在他人平台的推文標註對方帳號。

跟騷法去年6月開始實施,因此,張男去年6月前的騷擾行為不受處罰,但從去年6月到10月的騷擾行為,簡易庭判處拘役50天。

警方提醒,跟騷法有8大態樣,張男的行為有不當追求、觀察行蹤、盯梢、通訊騷擾,一個人就符合4種態樣,實務上有反覆實施騷擾的行為就符合跟騷法,只要有2次以上的行為就能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