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治鄉長古佳川涉貪起訴 法官裁定接押

長治鄉長古佳川涉貪起訴,法官裁定接押。(資料照)

長治鄉長古佳川涉貪起訴,法官裁定接押。(資料照)

2023/07/24 17:1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無黨籍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連父親生日餐費都報公帳,將鄉庫當成私人金庫,屏檢偵辦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提起公訴,已被羈押4個多月的古佳川經移審屏東地院後,法官裁定接押。

屏檢調查,古佳川在2020年至2021年間,以不實單據核銷其父親生日宴會餐費、張惠妹跨年演唱會紀念品、私人律師費及紅白包等,詐得公款約16萬元,檢察官訊後,2月間將負責承辦業務的鄉公所張姓課員聲押獲准,接著在3月間對涉貪情節重大的古佳川聲押獲准,屏東縣政府為此指派前縣府秘書許重慶代理鄉長職務。

屏檢21日偵結,檢察官認為古佳川及張姓課員共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依法提起公訴,其中張男已於偵查中繳回犯罪所得獲交保,古佳川移審屏東地院後,法官認為仍有繼續羈押以利審理的必要,裁定接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