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追查台南佃西自辦重劃案黑幕 地主致謝盼揪出禿鷹集團

台南安南區佃西段自辦重劃案地主吳樹欉(中格子衣)代表遞交陳情書給台南地檢署,由副法警長李青發(左一)代表接受。(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安南區佃西段自辦重劃案地主吳樹欉(中格子衣)代表遞交陳情書給台南地檢署,由副法警長李青發(左一)代表接受。(記者王俊忠攝)

2023/07/10 17: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於7月6日指揮調、警人員偵辦台南安南區佃西自辦重劃區案,該地地主吳樹欉於10日近午率20多名地主及地主後代,到台南地檢署感謝南檢偵辦涉嫌此弊案的禿鷹集團廖姓業者,吳直言此重劃案黑幕重重,仍有多人逍遙法外,希望南檢繼續深入偵辦,讓全案弊端真相能水落石出。

吳樹欉等人於10日近午11點到台南地檢署陳情、欲向南檢檢察長鍾和憲遞交陳情書,鍾和憲指派南檢副法警長李青發代表收下陳情書,轄區南市警四分局派員到場維持秩序,陳情過程平和、理性。

吳樹欉說,廖嫌當初以每坪6萬元低價買入4600坪的抵費工程地;但地主卻要以每坪10萬元高價買入,這對地主很不公平,希望檢方能查清楚,還給地主1個公道。

地主在陳情書指出,感謝南檢檢察官們的偵辦,讓佃西重劃區的篤實農民能猛然瞭解廖嫌禿鷹集團詐取他們祖產的真相,並請南檢能再繼續深入究辦,因為廖嫌重劃禿鷹集團與官商、黑白兩道勢力勾結、介入主導重劃,強食侵吞地主祖產。

地主表示,廖嫌集團非原地主,他們長期操控各地重劃,看中台南安南區佃西段土地有開發價值,因此與官商、黑白勢力勾結欺瞞地主。

陳情並表示,當地地主從2020年間向有關機關舉發廖嫌禿鷹集團的不法行為,受理機關雖然有人很認真辦案;也有用盡各種手段阻擾辦案。但在認真辦案的檢調堅持露出正義曙光,已在7月7日有若干嫌犯被聲押,但官商及黑道勾結黑幕重重,仍有多人逍遙法外,懇請檢察官不畏強權、繼續查明禿鷹集團的不法利益,讓弊端得以水落石出。吳樹欉並強調,他們是針對禿鷹集團業者,與議員郭信良無關。

而台南市無黨籍前議長、現任議員郭信良遭檢舉指在安南區佃西段自辦重劃案中向業者藉勢藉端索賄1千餘萬元,7月6日被南檢搜索傳訊到案,檢方漏夜訊問後,認為郭信良及涉嫌白手套高進見里長涉犯貪污重罪、且有串滅證之虞,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而安南區地方聞人蔡連博獲檢方30萬元交保、廖姓業者等人被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