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表揚模範警察等39人 鑑識楷模憑一隻手套偵破4千萬工廠竊案

新竹縣警察節慶祝大會,表揚模範警察、鑑識楷模、查緝刑事案件有功人員、及在職服務滿30年資深績優同仁等39人。(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警察節慶祝大會,表揚模範警察、鑑識楷模、查緝刑事案件有功人員、及在職服務滿30年資深績優同仁等39人。(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3/06/14 14:5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今(14日)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表揚模範警察、鑑識楷模、查緝刑事案件有功人員、及在職服務滿30年資深績優同仁等39人;其中,鑑識楷模邱致霖憑藉一隻手套偵破4000萬工廠竊案,模範警察邵中星參與查獲上百株新鮮大麻案件,小隊長鄭朝成則是肅槍有功,縣府秘書長陳季媛逐一表揚,肯定受獎人員說:「有你們真好,辛苦了!」

警察局表示,今年獲得模範警察表揚的為偵查佐邵中星及邱國書;獲頒刑事鑑識楷模為警務員邱致霖、偵查佐雷孟儒。其中,鑑識楷模邱致霖曾參與一起工廠遭竊4000多萬現金的重大竊案,當時颱風來臨,他在保險箱發現一只濕透的手套,懷疑是小偷行竊時不慎留下,循線追查,果真查獲嫌疑人一舉破案。

獲肅槍有功肯定的新湖警分局小隊長鄭朝成,從警32年來除了破獲多起重大刑案,有感警察工作繁重、壓力大,成立「竹縣警愛跑」社團,邀請警界弟兄姐妹利用勤餘走出戶外,在親近大自然過程,用慢跑紓壓。

陳季媛致詞時表示,明天(15日)就是警察節了,但警察全年無休、24小時輪班,明天警察們並無法放假、補假,大家辛苦了!她也提及警察局長林信雄上任後,達成縣長楊文科交付的任務,已在今年5月1日,恢復偏遠所有派出所的運作,讓鄉親們安心。因應竹北市等地人口增加,縣府會努力在3年內逐步補充警力、設備,守護新竹縣治安與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