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充「理財最前線」胡睿涵詐財還耍化整為零 熟女痛失逾2千萬

南市一分局員警壓制詐騙集團成員。(圖:警方提供)

南市一分局員警壓制詐騙集團成員。(圖:警方提供)

2023/05/30 12: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年約半百的陳姓女子最近向台南市警局一分局報案指於2022年底在網路學習股票投資技術時,加入名為「胡睿涵Line群組」的通訊群組,遭自稱是投顧助理的楊姓女子要求加Line、並向陳女誆稱可找到飆股迅速獲利,陳女投資初期測試對方分潤出金正常,前後多次匯款與面交逾2千萬給對方,後來發現對方未再出金,覺得遭詐,報警逮到嫌犯、車手等3人。

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即與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分析匯款帳戶金流及調閱監視器交叉比對,於29日下午1點許,詐騙集團要求陳女再次交付資金時,警方於南市東區裕農路某民宅前逮獲周姓主嫌、詹姓及陳姓接應共犯等共3人,並查扣偽造投顧公司收據、公司印章、工作證、手機等證物。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犯罪手法是假冒元大投顧財金頻道「理財最前線」主持人胡睿涵名義,以其財金專業形象取信被害人,在網路上分享投資心法並邀請被害人加入社團,待被害人加入社團後,另佯稱投資顧問名義要求互加通訊軟體私訊,遊說誘騙被害人漸進式加碼投注資金。

值得一提的是,因南市2023年第1季攔阻詐騙件數位居直轄市6都之冠,詐騙集團為避免被害人到金融機構臨櫃鉅額匯款,被警方與金融機構合力攔阻,於是在被害人加注資金過程中,還以「化整為零」手法要求被害人到ATM每次、每天僅提領數萬元小額現金,直到累積上百萬後再面交給詐騙車手。

據了解,本案中受害的陳女是抱著學習投資的心態,陸續投入資金,直至詐騙集團無法分潤出金時,才發現遭到詐騙。

而「理財最前線」主持人胡睿涵也於其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公告澄清,只有「藍勾勾」才是胡睿涵本人臉書,而且『睿涵"絕對不會"帶大家投資』。

南市警一分局長歐祖明呼籲,民眾接獲來路不明的投資訊息,應小心求證,不宜輕信,並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至轄區派出所詢問,以保障個人財產安全。

南市一分局警方查扣詐騙集團成員持有的假證件、假公司文件等物證。(圖:警方提供)

南市一分局警方查扣詐騙集團成員持有的假證件、假公司文件等物證。(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