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甘分手勒死前女友 健身教練判賠794萬元

張姓男子殺死黃姓前女友,刑事部分,一審法院判他無期徒刑,及賠償家屬794萬餘元。(資料照)

張姓男子殺死黃姓前女友,刑事部分,一審法院判他無期徒刑,及賠償家屬794萬餘元。(資料照)

2023/05/29 10:0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張姓男子因無法接受與黃姓女友分手等原因,去年2月竟徒手勒死黃女,之後傳訊給朋友說:「我想要和她一起永遠留在這間房子裡」,隨後持刀輕生獲救,刑事部分,一審法院依殺人罪,判處張男無期徒刑,被害者家屬提出求償合計1417萬元,新北地院法官扣除家屬領取的補償金後,判決張男賠償合計794萬餘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張男與黃女都是健身教練,並同居在新北市板橋區金門街某社區,2人在去年2月7日分手後,張男心生不滿,除了以簡訊、電話騷擾外,還上網搜尋殺人手法、購買刀具,並向多名好友透露想殺了黃女,例如向朋友說:「剛剛約她回家吃飯,看她的笑容,我下不了手,這跟我計畫的不一樣」等語。

去年2月22日下午4時許,張男趁黃女返回同居處整理行李時勒死黃女,再傳訊給朋友:「我沒辦法回頭了」、「我想要和她一起永遠留在這間房子裡」,並拜託友人照顧其母親、處理後事等。

張男隨後持刀輕生,警方獲報趕往現場、破門而入,將2人送醫,張男經急救撿回一命,黃女不治死亡;檢方認為,張男知道被害者不願復合後,仗著體型、力量優勢將被害者勒死,用力之大致被害者頸部肌肉群血管破裂因而廣泛性出血,他漠視生命,犯後不斷合理化自己行為,還認為黃女新男友比不上他,並無悔意,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一審合議庭認為,張男分手後預謀犯案,犯案時殺意甚堅,手段殘忍;且他未能體念被害人的悉心照顧與關心,亦未能反省自己如同恐怖情人的交往模式,反而指責是因為被害人對感情的不忠,才會讓其萌生殺意,甚至傳訊要朋友對黃女新男友不利,替他報仇,犯後並未獲得死者家屬原諒,亦無真誠悔悟,判處無期徒刑。

家屬提出求償,張男不願負責,推說他目前被關、無財產與收入,父母年事已高,未來若得假釋出獄,尚須盡扶養責任,且死者非家屬唯一子女,家屬現在仍有工作與財產,不會因黃女死亡而陷入無法自理情況,亦未能舉證證明退休後無法維持生活等。

法官審理認為,張男只因無法接受黃女要分手等原因而犯案,動機與目的沒有值得同情之處,且他不顧黃女掙扎、徒手勒頸2至3分鐘,行兇過程中,可感受到黃女極力求生意志、對死亡恐懼及身體巨大的痛苦,他處於隨時可停止犯行的狀態,仍執意勒斃黃女,足見殺意甚堅,手段殘忍,加害程度甚為嚴重,扣除被害補償金後,判給殯葬費、精神慰撫金與扶養費合計794萬餘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