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6線砂石車亂象!警首季取締92件 違規偷跑佔85%

台16線集集路段頻傳砂石車違規,並以禁駛時段「偷跑」為最大宗。(記者劉濱銓翻攝)

台16線集集路段頻傳砂石車違規,並以禁駛時段「偷跑」為最大宗。(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3/05/27 17:1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16線南投集集路段,4月曾發生4輛砂石車連續闖紅燈的嚴重違規,轄區集集警方為此加強取締掃蕩,光4月單月就取締砂石車違規93件,比今年1至3月共92件還多,5月取締截至21日,違規則有34件,違規狀況明顯下降,但警方說,目前違規仍以禁駛時段「偷跑」為大宗,後續會機動調整取締時段,防止砂石車司機心存僥倖,以維交通安全與沿線居民安寧。

台16線集集路段沿途都有砂石場,砂石車往來頻繁,為避免影響當地民眾生活作息,平日深夜10點至隔天清晨6點,以及週六、日均禁駛砂石車,惟有部分砂石車為搶跑車趟,不惜在凌晨偷跑,甚至超速影響其他車輛,以致砂石車違規頻仍。

集集分局指出,台16線砂石車違規,今年1至3月取締共92件,平均每月約30件,其中79件偷跑佔最大宗,但在4月發生砂石車集體闖紅燈後就開始強力執法,總計4月就取締93件,其中70件偷跑、10件號牌髒污、4件砂石滲漏,闖紅燈則是0件。

經過4月的大掃蕩後,5月截至21日取締砂石車違規共34件,其中1件超載,33件為偷跑,顯示車輛不符規定的違規已減少,僅剩部分砂石車司機心存僥倖繼續偷跑,日後將機動增加凌晨取締勤務,並配合移動式測速照相,盼將砂石車偷跑情況降至最低。

台16線集集路段沿途都有砂石場,砂石車往來頻繁。(記者劉濱銓攝)

台16線集集路段沿途都有砂石場,砂石車往來頻繁。(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