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事故死者靜宜助理教授林淑雅 身兼總統府原住民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

靜宜大學林姓助理教授,專長是原住民族法制。(擷取自靜宜大學官網)

靜宜大學林姓助理教授,專長是原住民族法制。(擷取自靜宜大學官網)

2023/05/10 17: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日中午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旁一處工地疑似高空塔吊的吊臂掉落,砸中台中捷運列車,釀成乘客1死8傷悲劇。稍早51歲女死者身分經比對過後,為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專任助理教授林淑雅,她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等要職,網友直呼國家痛失英才,校內教師感到不捨。

吊臂掉落砸中捷運車廂,51歲死者掉落車底慘死,警消人員於車廂底下發現死者,已經血肉模糊,經身上證件比對過後,確認死者身分為女助理教授林淑雅。

林淑雅是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博士,專長是行政法、憲法、人權法、原住民族法制。她長年致力台灣原住民土地政策,關心原住民權益,頗受各界好評。

今日她的死訊傳回學校,校內有教授指出,林老師碰面都會打招呼,很友善很熱情的人,真的好震驚,也很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