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案吊臂砸穿中捷列車 釀1死10傷

建案吊搭吊臂掉落,擊中行駛中的捷運列車。(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建案吊搭吊臂掉落,擊中行駛中的捷運列車。(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2023/05/10 16:27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蘇金鳳、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今天中午發生重大意外!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高空塔吊的吊臂掉落,砸中行駛中的捷運列車,車廂刺穿兩個大洞,造成1死10傷,52歲女乘客、靜宜大學女助理教授林淑雅卡在車廂下送醫不幸不治;乘客哀嚎呼救聲音不斷,現場一片混亂。台中市政府都事發展局研擬開罰27萬,台中地檢署也已偵辦公共危險罪或過失致死罪刑責。

台中市府指出,這起意外造成10人受傷、1人死亡,市長盧秀燕趕赴現場關切指出,會追究相關責任。都發局指出,這起事件已違公共安全,即刻勒令停工,依法對起造人興富發建設、承造人齊裕營造公司、監造人大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等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裁罰金額與相關賠償事宜。

市府指出,意外發生在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附近,捷運旁「文心愛悅」建案高空吊塔拆卸時吊臂墜落,砸中捷捷運車廂。

都發局長李正偉指出,工地違公共安全,勒令停工,將調閱、了解是否違反施工計畫,也會在了解違規情況後據以開罰。

另外,中捷公司說,案發後捷運採局部通車,只行駛北屯總站到市政府站及九張犁站到高鐵台中站,到今天深夜仍未恢復正常行駛。

興富發建設公司發布聲明指出,「文心愛悦」建案委託專業廠商宇球國際興業有限公司承攬執行塔吊拆除工程,不慎發生意外,波及台中捷運車廂,造成人員傷害,公司深表遺憾,公司就相關法律責任絕不推卸,對受傷之傷患,必盡最大的慰問及關懷,有關捷運的修復改善,也將會同市政府專業單位修繕,讓捷運儘速通車,保障人民的權益。

案發現場一片紊亂,乘客形容中捷車站宛如成了「絕命終結站」,林姓女乘客說,只聽到聲響,就見到父親頭部滴血,她嚇到事後手還會發抖;陳姓乘客抨擊,中捷案發後不打開人工通道,導致乘客受困,「危機處理有夠糟糕」。

吊臂擊中行駛中的捷運列車。(記者廖耀東攝)

吊臂擊中行駛中的捷運列車。(記者廖耀東攝)

救護車馳抵現場,將受傷乘客送醫。(民眾提供)

救護車馳抵現場,將受傷乘客送醫。(民眾提供)

建案吊搭吊臂掉落,砸中捷運車廂。(記者廖耀東攝)

建案吊搭吊臂掉落,砸中捷運車廂。(記者廖耀東攝)

車廂內部情形。(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車廂內部情形。(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吊臂刺穿車廂。(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吊臂刺穿車廂。(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