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昭到台中市警局座談 頒10萬慰勉市刑大同仁

警政署長黃明昭(左三)今赴台中座談,針對近期打詐掃毒有功的台中市刑大,頒發10萬元獎金表達慰勉。(台中市警局提供)

警政署長黃明昭(左三)今赴台中座談,針對近期打詐掃毒有功的台中市刑大,頒發10萬元獎金表達慰勉。(台中市警局提供)

2023/05/09 16: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打擊黑道幫派及精進警察風紀作為,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到台中市警局座談,強調針對黑幫要刨根溯源嚴懲不法,也提醒警察同仁注意操守,不容許任何違法亂紀行為,會中也針對近期打詐掃毒有功的台中市刑大,頒發10萬元獎金表達慰勉。

黃明昭今天下午與刑事局長李西河、警政署督察室主任顏旺盛、防治組長陳百祿等幹部,在台中市警局召開「社區警政再出發、精進風紀、清源2.0、掃黑、打詐」視導座談會,黃在會中強調,針對任何暴力集團都應深入追查幕後不良幫派組織,刨根溯源,加強掃蕩,斬斷金流,宣示嚴懲不法決心。

另外,黃明昭也要求精進警察風紀作為,針對任何風紀案件,不掩飾、不庇縱之決心,勇於面對問題,落實各項改善警風紀作為,加強內部管理考核、主動積極查處,落實「警紀警辦」之原則,斷然汰除不適任員警,提醒警察同仁應注意自身操守、言行舉止,不容許任何違法亂紀之情事發生。

市警局說,行政院新修訂「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強化「識詐」宣導面,將持續以多元化宣導,強化民眾防詐意識,也運用「打詐台中隊」,協請市府各局、處積極利用管道宣導,透過全方位的整合來守護、保障市民的財產安全。

而市警局持續執行「警銀聯阻防詐」計畫,與台中市600餘家金融機構加強聯繫與互動,第一時間發現民眾疑似遭詐立即通知警方到場阻止,統計今年1至4月已攔阻407件,攔阻金額3億277萬餘元,已查獲詐欺集團132件、犯嫌975人、車手478人,有效守護市民財產。

另統計今年迄今,一共檢肅治平目標到案48件,成員223人,共計271人,平均每周檢肅治平專案目標1件到案,其中不乏天道盟、竹聯幫等矚目性犯罪組織,而台中市刑大偵二、偵四、偵七隊等單位,因近期掃毒、抓詐欺有功,黃明昭同時頒發獎金表達慰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