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洩密給詐團!北市寧夏所長葉育忻免職被收押、分局長記過2次

北市警局督察長楊哲昌(右)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宣佈涉嫌洩漏個資的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記2大過免職,大同分局長吳在堂(左)記過。(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市警局督察長楊哲昌(右)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宣佈涉嫌洩漏個資的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記2大過免職,大同分局長吳在堂(左)記過。(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5/04 12:54

首次上稿:11:38
更新時間:12:54

相關新聞

涉向詐團首腦收100萬洩密 貪警葉育忻羈押禁見

〔記者王冠仁、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近來偵辦釀成3死的「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案,意外發現詐騙集團成員竟然與北市警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忻有密切通聯。檢方昨前往葉的辦公室、住處等地搜索並將他帶回偵訊,並查出葉涉嫌收取詐騙集團折合新台幣100萬元的泰達幣,士林地院稍早裁准葉育忻羈押禁見;北市警察局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考績會決議將葉育忻記兩大過免職。

大同分局長吳在堂記過2次

北市警局表示,在免職命令核定前,葉也會先被停職。此外,北市警也追究相關人員的考監責任,大同分局長吳在堂記過2次,並從嚴追究其他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

北市警局指出,新北市刑警大隊在偵辦「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案後續時,意外發現詐騙集團杜姓主嫌居然跟葉育忻有通聯往來、交往密切,新北刑大於是會同北市警政風室及督察室,配合警政署政風室,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共同偵辦,昨天上午前往葉的辦公室、住家及車輛進行搜索,並將葉帶回偵訊。

葉與詐騙集團成員接觸交往,涉嫌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偽造公文書、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且事證明確、情節重大。北市警認為他敗壞官箴,因此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將他記兩大過免職。

北市警局強調,針對員警違法違紀案件,會主動調查,依法嚴處,秉持「警紀警辦」、「毋枉毋縱」之立場及「不掩飾、不庇縱、不 護短」之態度,適時汰除不適任員警,展現淨化團隊決心,以維警譽。

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被免職。(資料照)

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被免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