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徵才「8+9文體」超派 6台人赴柬嚇到逃回台灣

人蛇集團在知名人力銀行網站用「-8+9文體」徵才引發熱議。(記者黃佳琳翻攝)

人蛇集團在知名人力銀行網站用「-8+9文體」徵才引發熱議。(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3/05/03 14: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知名人力銀行網站出現「超派」徵才廣告,向求職者嗆聲「腦子是個好東西,是非對錯該不該選擇,都應該自行負責,成年人了,不要老是再媽媽10塊」,微才文引發網友熱議,笑稱是「「8+9文體」,6名台灣人應聘後,被送到柬埔寨當詐騙集團,他們賠了5千至9千美元才得以脫身逃回台灣,刑事局南打獲報循線逮捕蘇姓人蛇等5人,訊後依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送辦。

南打指出,以蘇姓女子(36歲)為首的人蛇集團,去年7月以電腦軟體服務公司名義,在知名人力銀行網站刊登9名職缺,包含打字員、客服等工作,薪資範圍為5萬8000元至15萬元不等。

公司簡介中,寫著「都成年人了,出國這麼大事情,誰拿刀拿槍逼迫你上機,我相信所有國外公司的人事一定都告知過,國外工作環境不可能如同在台灣、在家舒適,若將國外工作想像成澳洲遊學打工度假,抱歉你要的只是度假,而不是工作賺錢,那麼麻煩別投履歷浪費彼此時間,謝謝」。

更向求職者嗆聲:「我相信你們體驗過軍中生活,對!出國工作就是團體生活,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飯、一起摳腳、一起嗑瓜子、一起喝啤酒聊妹聊帥哥、一起上按摩店、一起戰鬥澡!是的,國外工作就是如此這般」,並強調「想像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不要說國外限制你自由,現階段社會就是講錢的時代,你是沒了在台灣的自由物慾,三年後、五年後,請看看你自己的財富!跟在台灣相比!自行抉擇!」

6名台人看到廣告後去應徵,結果被送到柬埔寨當詐騙集團,結果業績未達標還差點被轉賣至其他詐騙集團,最後他們付了5千(約台幣15萬元)至9千美元(約台幣27萬元)才得以脫身逃回台灣。

這批從柬埔寨返台的台人向警方報案後,南打比對求職網站資料,循線逮捕蘇女等5名人蛇集團成員;警方表示,蘇女曾在人力仲介業服務過,熟悉國外簽證、通關等相關事宜,她先在網路刊登廣告,透過視訊應徵求職者,錄取後再協助安排交通、簽證等行政工作,牽線台灣人赴柬埔寨工作,每仲介1人,可領取33600元報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