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遇到愛神+財神?愛情騙子詐投資 害女失金270萬元

對方教導被害人下載假虛幣網站。(記者姚岳宏翻攝)

對方教導被害人下載假虛幣網站。(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3/04/16 14:5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去年12月林姓女子透過LinkedIn平台結識自稱為香港投資顧問男子,2人加LINE成為好友,雙方透過線上開始交往,期間對方一再提及虛擬貨幣可賺大錢,後來介紹比坊間虛幣交易所報酬率更高的投資網站給林女,被愛情沖昏頭的林女先後借貸投資新台幣270萬元,直到無法出金,才知遇詐。

刑事警察局提醒,幣圈名言「DYOR」,就是「Do Your Own Research」,意思為投資理財應做足功課,切莫輕信他人推薦項目就盲目跟進,警方呼籲,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以110向警方報案,以免誤入陷阱。

警方調查,自稱香港投資顧問男子,一開始就展開柔情攻勢,天天向林女噓寒問暖,雙方成為遠距情侶關係,今年1月開始,對方不斷告知林女投資虛擬貨幣的好處,誆稱保證高獲利、穩賺不賠,慫恿被害人借款進行投資。

林女一開始在幣安虛擬貨幣交易所自行操作持有泰達幣(USDT),後來歹徒介紹宣稱報酬率比幣安更高的虛擬貨幣網站給她,該假網站客服人員也透過私LINE與林女聯絡,指示她將原持有的虛擬貨幣轉移至不明錢包。

今年1月至3月份,短短不到2個月,林女便已投入270萬元投資,直至她想出金,卻遭客服人員索取稅金,甚至遭威脅不按時繳交將會扣繳罰款,林女才驚覺遭詐騙。

另一網友被人帶闖幣圈案例,發生於今年2月,歹徒於臉書主動搭訕被害人,透過私加LINE與被害人聯繫並發展感情,同樣以保證快速獲利、穩賺不賠說法,慫恿被害人至【PLUBIT EX】投資平台APP註冊,將原持有的乙太幣(ETH)轉入該平台,並依歹徒指示存入指定之電子錢包內,前後不到1個月,被害人陸續投入新台幣180萬元,直到無法出金,鼓起勇氣向警方諮詢,才恍然大悟,原來已落入假交友投資詐騙陷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假交友投資詐騙流程圖。(記者姚岳宏翻攝)

假交友投資詐騙流程圖。(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