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認識中東醫師男LINE以「寶貝」互稱 被騙當車手GG了

邱姓婦人在網路認識自稱中東醫生的男子(如圖),卻因此淪為車手共犯。(中壢警分局提供)

邱姓婦人在網路認識自稱中東醫生的男子(如圖),卻因此淪為車手共犯。(中壢警分局提供)

2023/03/31 23: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一名邱姓婦人(66歲)在LINE認識自稱是中東醫生的男子,卻不知被詐騙集團利用,因提供帳戶資訊提領贓款,淪為詐騙集團車手共犯,經超商店員覺得可疑報警,員警到場追查發現,邱婦身上領有14萬元,實際上則是另一名羅姓婦人(60歲)所匯,追查赫然發現,2人都是遭自稱「DR.」的中東醫師男友所騙,讓承辦員警直搖頭苦笑說道「阿姨!妳被騙啦!」

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所長蘇宸鋒今日指出,邱婦前天傍晚在中壢區復興路一家超商,欲購買5000元的APPLE STORE點數時,引起店員懷疑報警,兩名員警到場經追查發現,邱婦在FB交友軟體結識自稱在中東的醫師「DR.」,再轉到LINE交談,彼此沒有見過面,卻以「寶貝」互稱,對方還頻頻灌邱婦「親愛的」、「我非常愛你」迷湯。

前天傍晚,自稱「DR.」的中東醫師誆稱匯了43萬7000元給邱婦,要邱婦協助購買比特幣後,用來支付國際包裹的海關費用和稅金,但在這之前要邱婦先領14萬元領出來,並用這筆錢購買APPLE STORE點數讓他使用,員警立刻追查金流,赫然發現這個中東醫師男友匯給邱婦的43萬7000元,竟然是另一名羅婦所匯的。

更誇張的是,邱婦、羅婦2人都是因為掉入這名中東醫師男友「DR.」的甜蜜陷阱,為愛付出行動和金錢,要幫他付錢領包裹,邱婦更因為提供帳戶資訊還提領贓款,淪為詐欺集團的領錢車手共犯,警方當場查扣14萬元並發還給羅婦,邱婦訊後依詐欺罪嫌函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提醒,網路交友陷阱多,在社群網站、交友軟體遇到外國人搭訕更要注意,千萬不要提供帳戶資訊,萬萬不要聽信甜言蜜語,免得損失錢財還涉案,得不償失。

中壢警方查獲邱姓婦人被騙當車手共犯,查扣14萬元。(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方查獲邱姓婦人被騙當車手共犯,查扣14萬元。(中壢警分局提供)

邱姓婦人和自稱中東醫師男子LINE交談,因對方甜蜜攻勢而淪為詐騙車手。(中壢警分局提供)

邱姓婦人和自稱中東醫師男子LINE交談,因對方甜蜜攻勢而淪為詐騙車手。(中壢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