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伸3次鹹豬手挨告反誣女助理偷錢 男牙醫賠百餘萬換緩刑

涉三度性騷擾女助理並誣告竊盜的蕭姓男牙醫師,台南地院合併判他一年二月徒刑、緩刑四年,且須接受八場法治教育。(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涉三度性騷擾女助理並誣告竊盜的蕭姓男牙醫師,台南地院合併判他一年二月徒刑、緩刑四年,且須接受八場法治教育。(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3/03/28 06: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蕭姓男牙醫先前曾有性騷擾診所女助理前科,他被判刑7月、緩刑2年後,不知悔改,於2021年5到8月間涉對診所另名女助理伸鹹豬手騷擾3次,女方氣得不幹了並報警控牙醫師性騷擾;不料蕭反誣告女助理偷錢。台南地院開庭時,蕭才認罪並賠償110萬元換取與受害女調解。

法官以3個性騷擾罪各判蕭醫師7月徒刑、1個誣告罪7月徒刑,合併應執行1年2月徒刑,考量被告在一審認罪並賠償女助理,尚知悔悟,且其被判緩刑2年的性騷擾前案,在緩刑期滿未經撤銷緩刑,等同未曾因故意犯罪、受有期徒刑以上的刑期宣告。

法官並說,蕭醫師一再對女下屬性騷擾,固有不當,但他在一審認罪並賠償受害女助理110萬元,有彌補受害人的具體表現,女助理表明不撤回告訴、但對刑度沒有意見。法官綜合評估後難認一定要對被告送監執行,否則有難收矯正效果的情形,蕭醫師應有所警惕,宜讓蕭有機會能改過遷善,尚無入監服刑的必要,所以諭知蕭緩刑4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須參加8場次法治教育。但如蕭再次違法且情節重大,檢方仍得聲請法院撤銷緩刑宣告。

檢方調查,年過半百的蕭姓牙醫師在南台灣開設牙醫診所,他先前曾因犯性騷擾等罪,在一審審理勉為認罪,法官合併判他7月徒刑、緩刑2年。但蕭醫師未珍惜緩刑機會,依舊死性不改,再對診所另位女助理性騷擾,前後有3次伸出鹹豬手。

2021年5月27日下午,蕭男在診所內指示女助理煮紅茶,利用兩人獨處機會,把左手放在女方左後腰並滑到右後腰部;同年6月25日上午,在診所尚未開門營業時,蕭男要求女助理幫他擦臉與保養臉,他利用此時機把手放在女方下腹部3至5秒、並對女方稱「生理期狀況如何及變瘦等話術」,再性騷擾得逞。

同年8月23日上午,蕭醫師又利用診所尚未營業之際,要求女助理幫他修指甲,蕭並用手撫摸女方右手,女助理隨即甩掉男牙醫的手,蕭仍要求女方要修完指甲,第3度性騷擾。當天下午,女助理未再到診所上班,變相自願離職,她與家人討論後隔天即到警局報案提告。

在女助理提告後,蕭醫師委請不知情的律師於2021年9月間寄涉嫌竊盜的存證信函給女助理、指女助理於2020年7、8月間有兩次在診所3樓打掃時共偷取其所有的6千元,並在2021年12月向台南地檢署提告、誣指女助理涉竊盜錢財(這部分檢方對女助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