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半夜ATM領詐金1萬遇警 人贓俱獲稱收入不穩只好走險

陳姓車手(右)半夜ATM領詐金1萬遇警,人贓俱獲稱收入不穩只好走險。(民眾提供)

陳姓車手(右)半夜ATM領詐金1萬遇警,人贓俱獲稱收入不穩只好走險。(民眾提供)

2023/03/22 08:1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以打零工維生的陳姓男子(34歲),因工作不穩定,經友人介紹與詐騙集團聯絡,以為ATM提領現金就有工資,甘心淪為車手,正當從人頭帳戶中領出詐款1萬元時報被高市警方人贓俱獲,將付出慘痛代價,員警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後,今依詐欺罪與洗錢防制法移送法辦。

新興分局自強所昨夜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在自強路某金融機構外ATM,有一名男子領款時神色慌張四處張望,員警隨即便上前盤查,確認身分時,發現陳男所使用提款卡,並非本人所有,也無法交待提款卡來源,陳嫌見瞞不下去,乖乖地向員警坦承,自己是接受詐欺集團指示來領取贓款。

據了解,陳嫌原先以打零工維生,收入並不穩定,近期經朋友介紹與詐欺集團聯繫,心想只要協助領錢就能有工資,昨晚拿到詐欺集團所提供的金融卡,搭計程車前往領款,對方向陳嫌表示事成後,會依提領金額分配酬勞,陳嫌在領出詐款1萬元後,就被警方查獲,警方將持續溯源擴大追查幕後詐騙集團成員。

警方呼籲,任何以「高薪、輕鬆」作為噱頭的工作都應謹慎查證,切勿因一時不察而涉詐欺犯罪進而影響一生;並強調警方打擊詐騙絕無假期,會持續朔源清查斬斷犯罪金流,民眾若遇有可疑資訊應即時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證,或撥打報案110求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