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1200萬、允分期卻只繳4萬 台中科技女董事長被管收

唐姓女負責人涉嫌逃漏稅1200萬元,16日遭管收獲准。(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唐姓女負責人涉嫌逃漏稅1200萬元,16日遭管收獲准。(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2023/03/20 17: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科技公司涉嫌逃漏稅1200餘萬元被移送執行,唐姓女負責人允諾分期卻繳納4萬元即無下文,還不甩凍結貨款執行命令,誤導廠商取得440萬元貨款,甚至有9563萬元貨款是國稅局稅單寄達後領款,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查出,唐女顯然是計畫性欠繳營業稅,本月16日聲請管收獲准。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調查,46歲唐女在109年5月成立科技公司並擔任負責人後,即計畫性逃漏公司各期應繳納營業稅,利用向廠商領取現金及匯入款項立即領走貨款來規避繳稅義務,經查,光當年6月至隔年間應繳納之營業稅,受中區國稅局補徵營業稅額及罰鍰,共計1200餘萬元,全案移送執行。

唐女到分署說明時,雖稱有誠意按月分期,卻僅於當年底繳納4萬元後,即未再有任何繳納紀錄,承辦行政執行官認唐女繳款誠意顯不足採,依權責調查公司資金流向,發現唐女有計畫性欠繳營業稅,要求協力廠商應給付的貨款,不是以現金給付,就是等廠商匯款同日,馬上跑到銀行將貨款以現金提領,其中有高達9563萬餘元,是在中區國稅局送達稅單後所領款。

此外,唐女明知台中分署已在109年10月30日核發執行命令,禁止第三人支付貨款,唐女仍向一家貿易公司詳稱,已與國稅局達成協議,要求將貨款直接交給她處理,陸續領取現金440萬餘元,台中分署無法扣到該筆款項再找上唐女調查時,唐女辯稱是將錢拿去買原料,卻無法提出任何事證證明。

而且依該公司提報的資產負債表顯示,110年底該公司原料存貨已歸於0,說詞明顯矛盾,行政執行官檢附唐女親自提領現金紀錄、資產負債表等事證後,承審法官認為台中分署所提證據,足證唐女故意隱匿財產不履行繳納責任,本月16日同意准予管收唐女。

唐姓女負責人涉嫌逃漏稅1200萬元,16日遭管收獲准。(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唐姓女負責人涉嫌逃漏稅1200萬元,16日遭管收獲准。(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