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警使「拖字訣」栽在豬隊友 失聯移工驚呆飆國罵

馬姓失聯移工使出「拖字訣」。(圖由警方提供)

馬姓失聯移工使出「拖字訣」。(圖由警方提供)

2023/03/07 11: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4名印尼籍移工感情好,上週六共乘一輛車到台中出遊,因對路況不熟走走停停引起警方注意攔查時,其中一名失聯移工因心虛開始使出「拖字訣」,誆稱找不到證件還作勢猛滑手機,結果其他移工實在忍不住熱心幫他找到證件,這下當場露餡,氣的他目瞪口呆,忍不住飆出印尼國罵。

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員警黃正佑、林志誠,當天下午巡經北屯區中清路時,發現一輛自小客未打方向燈走走停停,員警直覺形跡可疑攔停時,發現車上共有4名印尼籍移工,他們向警方說,趁著放假自彰化共乘一輛車到台中出遊,因對路況不熟才沿路找用餐地點。

警方現場進行身分盤查時,其中坐在後駕駛座的26歲馬姓移工表明未帶相關證件,先是要找找手機內有沒有居留證翻拍相片,又自稱父親是客家人開始推託假意尋找,手機就這樣前前後後滑了15分鐘都說找不到,一直拖延時間要讓警方知難而退的意圖相當明顯。

此時其他3名移工可能是趕出遊,為了不擔擱寶貴的放假時間,突然非常熱心的在馬男的隨身包包內翻找,隨後大喊一聲找到了並將證件交給林員,結果一查竟是被通報的失聯移工,馬男頓時瞪大眼睛表情大變,馬上用印尼話飆出國罵其他友人,警方則在查驗身分後將馬男帶返所製作筆錄,移送移民署處理。

五分局表示,移民署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凡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將可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裁處最低罰鍰、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呼籲失聯移工請把握專案時間儘快自行到案。

馬姓失聯移工使出「拖字訣」。(圖由警方提供)

馬姓失聯移工使出「拖字訣」。(圖由警方提供)

馬男最後栽在豬隊友,忍不住飆出印尼國罵。(圖由警方提供)

馬男最後栽在豬隊友,忍不住飆出印尼國罵。(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