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查隊長具未來性讓專員缺擠破頭 高市一口氣升4名副隊長破紀錄

偵查隊長CP值提升,讓培訓偵查隊長搖籃的專員缺擠破頭。(記者黃良傑攝)

偵查隊長CP值提升,讓培訓偵查隊長搖籃的專員缺擠破頭。(記者黃良傑攝)

2023/02/23 17:0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局為避免刑事偵查人才斷層,並培育刑事人才,破天荒將4名二線二星偵查隊副隊長,擢升為二線三星的專員,成為歷年來最多副隊長原職升等,成為未來籌備偵查隊長候選人,讓副隊長們看到了未來,相對也造成同職等的警務正及欲更上一層樓的派出所所長,欲擠偵查隊專員的窄門更加不易。

偵查隊長的培養與籌備漫長而專業,雖然偵查工作沒日沒夜,CP值不如預期的高,但具挑戰性及未來性,不少中階警官有意一試,尤其近幾年來人事陛遷刑事抬頭,二月中旬剛發布新任副分局長名單,由偵查隊長升任明顯增加,也使偵查隊長一職,有趨之若鶩的情況,培訓偵查隊長搖籃的專員缺(俗稱迷你專)更是水漲船高。

刑事偵查專員的管道也隨競爭激烈而開放多元,包括排行名列前矛的派出所所長,以及有「平調」優勢的警務正、偵查正,還有偵查隊長的「代理人」副隊長均有資格,但因僧多粥少和積分制度等,歷年來,偵查副隊長升六序列二線三星專員寥寥可數。

十多年來,僅現任偵查隊長黃錦富、林士元衝出,欲升職者被迫離開多年的刑事工作,轉調內勤警務正,完全脫離刑事偵防專業,相當可惜,刑事出身的警察局長林炎田洞悉此一隱憂,因此打破歷年慣例,將刑大5名刑事專員缺,一口氣擢升4名副隊長,包括陳義先、張芳誠、陳建成、歐承鑫,頗具傳承、接棒意味,也讓17個分局偵查副隊長、8位刑大副隊長看見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