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骨塔詐團全台騙透透 主嫌重判9年、11人強制工作3年

高等法院審理靈骨塔詐騙集團案,15日將主嫌重判9年,且多達11名集團成員須強制工作3年。還可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審理靈骨塔詐騙集團案,15日將主嫌重判9年,且多達11名集團成員須強制工作3年。還可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2023/02/15 20:3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以男子許顥瀚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騙集團,被控以高價收購被套牢多年的靈骨塔,再設局須購買骨灰罐等詐騙手法,引被害人受騙上當,2年間詐騙42人,得手1億多元,被害人遍佈各縣市,高等法院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等罪判許顥瀚應執行9年徒刑,入獄前須強制工作3年。此外,許顥瀚的10名集團成員也被判刑2年6月至6年6月,且入獄前同樣須強制工作3年,另僅有1人獲輕判1年6月、緩刑4年。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許顥瀚從2018年起,成立鈦和公司及聚億公司,招募具有詐欺取財犯意聯絡的組織成員12人(部份共犯另案審理)參與犯罪組織擔任業務員,以收購、代售靈骨塔為由,向被害人進行詐騙。

檢警調查,許顥瀚詐騙集團分工模式,是由許顥瀚將靈骨塔民眾資料清冊提供業務員,分組組長教導新進人員話術,其他業務員即與被害人接洽,佯稱公司有買家需求靈骨塔塔位,願高價收購,再由集團成員自稱公司主管或買家代表,以節稅、無主墓等話術誘使被害人繳納各種費用,並安排資金不足的被害人抵押借款,再將許顥瀚自行偽造的骨灰罐託管憑證等文書交被害人簽收,製造交易之假象,向被害人共42人詐取13萬元至2335萬7080元不等款項,得手上億元。

基隆地院審理認為,許顥瀚靈骨塔詐騙集團危害社會治安甚鉅,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重判許男9年徒刑,入獄前須強制工作3年外,許的4位集團幹部分別被判處4年6月至6年6個月不等徒刑,另6名成員文判刑2年至3年6月不等徒刑,入獄前都須強制工作3年。另外,許男被輕判1年6月徒刑、緩刑4年。許顥瀚等人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