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聯都不知當什麼警察!」 虛弱嬤秒變憤怒大媽...警笑了

阿嬤路倒在別人家庭院。(圖由警方提供)

阿嬤路倒在別人家庭院。(圖由警方提供)

2023/02/08 16: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阿嬤前天路倒,警方獲報到場見她呈現昏迷狀態嘗試和其對話,阿嬤氣若游絲表示剛到全聯買東西,員警詢問「哪邊的全聯?」沒想到阿嬤頓時打開開關秒變憤怒大媽,拉高分貝說:「全聯你都不懂,當什麼警察!」讓員警及消防員都忍不住笑出來,隨後通知家人到場陪同阿嬤就醫,平安落幕。

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員警徐榮廉、曾建維,當晚巡邏途中獲報安順東七街有路倒老人家需要協助,到場看見白髮蒼蒼的70多歲劉姓阿嬤,倒在別人家庭院內奄奄一息,說話有氣無力,一直喊著好痛,因為阿嬤疑似有失智狀況,員警嘗試和其對話,並希望從中了解是否有任何線索可以協助返家。

此時曾員見外面一台腳踏車疑似阿嬤騎來的查看,突然發現腳踏車上面有家人聯絡方式,順利聯絡家屬到場期間,阿嬤一度呈現昏睡狀態,徐員擔心有狀況持續和其說話保持清醒,阿嬤有氣無力表示剛到全聯買東西,徐員問「哪邊的全聯?」沒想到阿嬤聽到後突瞪大眼睛大聲怒斥:「全聯都不懂,當什麼警察。」、「警察應該什麼都懂的。」

此舉當場惹笑在場警消,看到阿嬤突然有精神能夠大聲說話,也放下一顆擔心的心說:「不錯啦,還可以罵人就是有力氣啦!」而家屬到場向警方道謝後,便陪同阿嬤搭乘救護車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平安落幕。

第五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老人,不妨將他們身上攜帶GPS手錶,可以更容易尋找,如果預算有限也可以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環或者向輔具中心申請GPS追蹤器補助,以利走失時警方能以更短時間幫助返家。

阿嬤身體虛弱,氣若游絲。(圖由警方提供)

阿嬤身體虛弱,氣若游絲。(圖由警方提供)

員警詢問「哪邊的全聯?」沒想到阿嬤頓時打開開關秒變憤怒大媽。(圖由警方提供)

員警詢問「哪邊的全聯?」沒想到阿嬤頓時打開開關秒變憤怒大媽。(圖由警方提供)

阿嬤在家人陪同下就醫。(圖由警方提供)

阿嬤在家人陪同下就醫。(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