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五開工放鞭炮!疑鞭炮屑燃燒未完全再燃 險波及姊弟

消防人員趕往馳援。(圖由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趕往馳援。(圖由消防局提供)

2023/01/26 12:4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五,台中市大里區一戶透天民宅兼公司,今(26)日早上屋主放鞭炮開工後,將鞭炮屑掃起來放到儲藏室,疑因鞭炮燃燒未完全竟起火,一時間大量濃煙往外狂竄,嚇壞附近鄰居急報案,消防人員獲報趕往馳援,救出一對一度受困的姊弟,幸均無生命危險。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早上7點多獲報,大里區一戶住宅發生火警,立即出動消防車13輛、人員32名,由大隊長詹仁傑擔任現場指揮官趕往時,現場為3樓RC建築物起火燃燒,初判起火處在一樓後方儲藏室,除迅速布署水線灌救,並進入火場展開搶救。

消防人員現場救出2名一度受困民眾,分別為年約24歲姊姊及年約17歲弟弟,所幸2人意識均清楚,預防性送醫,火勢在7時31分控制,據了解,該民宅也是一間機械維修的公司,屋主夫婦當時依俗放鞭炮開工後,將鞭炮碎屑掃起來放到所謂「財位」的儲藏室,隨即趨車要趕到位在外縣市的廠房開工。

未料儲藏室內的鞭炮屑裡頭,疑還有燃燒未完全的鞭炮,才會復燃引發火勢,差點殃及一對留在家中的兒女,至於詳細起火原因為何以及相關財損,將由火調人員進一步鑑識釐清。

初判起火處在一樓後方的儲藏室,已付之一炬。(圖由消防局提供)

初判起火處在一樓後方的儲藏室,已付之一炬。(圖由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