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燒樹枝不慎引發火勢 父子3人2至3度燒燙傷送醫

豐原區南陽路一處空地下午發生火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區南陽路一處空地下午發生火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3/01/15 19:36

首次上稿 18:34
更新時間 19: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南陽路58巷一處空地,今天下午發生火警,14歲男童疑為燒樹枝等垃圾,因樹枝不夠乾燥,在樹枝上潑灑助燃油,以加強火勢,結果不慎燒到自己,並波及45歲的父親及11歲的弟弟,3人分別受到2至3度燒燙傷,被送往中國附醫及豐原醫院就醫,11歲男童因燒燙傷面積較大,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及密切觀察中,14歲男童則轉至台中榮總。

台中市消防局於今天下午2點57分接獲報案指稱,豐原區南陽路58巷附近發生森林火警,立即派遣第一大隊、豐原、豐南及潭子等分隊,出動各式消防車10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25人前往灌救,結果發現馮姓父子3人受傷。

消防局指出,現場疑似民眾燃燒垃圾時,使用助燃劑,不慎回火,致45歲男子上半身燒燙傷及11歲男童上半身嚴重燒燙傷,被送往中國附醫急救;另1名14歲男童也二度燒燙傷,被送往豐原醫院。詳細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了解,14歲男童到院表示,因燒樹枝倒油後被火焰灼傷,致臉部、右手燒燙傷,醫師評估約8%二度灼傷,患者表示右眼出見視力模糊,因父親及弟弟被送往中國附醫,男童家屬原想將男童轉到中國附醫,但中國附醫表示無法接受轉院,男童隨後轉往台中榮總住院就醫;另馮男燒燙傷面積7%,目前傷勢穩定,意識清楚轉送住院繼續治療;11歲男童燒燙傷面積較大,進行插管急救後,目前在燒燙傷加護病房治療並密切觀察中。

豐原區南陽路空地火災,造成1大2小男性受傷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區南陽路空地火災,造成1大2小男性受傷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疑燃燒垃圾不慎引發火勢,造成 1大2小男性受傷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疑燃燒垃圾不慎引發火勢,造成 1大2小男性受傷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