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金融機構防詐 去年攔阻811件讓詐騙集團少賺6億元

台北市警局舉辦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督導協調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警局舉辦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督導協調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1/08 13:2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警方為了防範詐騙集團在年節前「加足火力」行騙,因此邀請中央銀行、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各金融機構、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工會等30多個單位,在前天舉辦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督導協調會報第75次會議。警方在會議中除了再次與金融機構增進防詐騙技巧,也表揚各金融機構在去年共攔阻詐騙891件,讓詐騙集團「少賺」6億多元。

台北市警局說,此次會議由局長楊源明親自主持,會議中除了以案例分析方式,宣導各業者支持並配合強化自我防衛措施,另外也公布中國信託、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等金融機構,在去年共攔阻詐騙891件,攔阻金額達6億1千多萬元。

北市警指出,詐欺是近年來危害民眾財產甚鉅的犯罪類型,台北市去年詐騙案件較前年發生減少477件,財損則以「假檢警」手法最高。

北市警說,本次會議針對常見詐騙及新興案類分析,請銀行行員針對攔阻詐騙親身經歷分享心得,指導業者及時關懷提問並通知警方到場查證。

警方為了鼓勵金融機構行員攔阻詐騙,也宣布成功攔阻者,攔阻提匯款金額100萬元以上者頒發2千元禮券,成功攔阻提匯款金額100萬元以下者頒發1千元禮券。

警方呼籲,年節將屆,民眾使用現金量遽增,金融機構、珠寶銀樓等財物匯集處所現金交易頻繁,易為歹徒伺機行搶、偷(扒)竊。為維護民眾存、提款安全,警方提供護鈔服務,手續簡便,民眾可依需求直接或透過金融機構向警方申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台北市警局舉辦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督導協調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警局舉辦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督導協調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